古巴揭人贩子引诱公民为俄作战 专家指政府作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7日讯】古巴外交部本周发表声明,称发现了一个人口贩运团伙,该团伙强迫其公民赴乌克兰战场为俄罗斯作战,并补充说古巴当局正努力“镇压和瓦解”该网络。但专家表示,古巴政府只是在作秀,它很可能参与其中。

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NPR)的法德尔(Leila Fadel)与古巴间谍专家西蒙斯(Chris Simmons)讨论了古巴指控公民受俄罗斯公民身份及现金等诱惑而加入俄罗斯军队的情况。

古巴政府声称,已对一个招募古巴公民在乌克兰与俄罗斯一同作战的人口贩卖组织启动法律诉讼。迄今为止,古巴的共产主义盟友莫斯科一直保持沉默。法德尔问西蒙斯对古巴如此公开提出这一指控的看法。

西蒙斯说:“我认为简单的解释是因为他们再次被逮到了,这只是古巴政府经营的一系列犯罪活动中的最新一起。从历史来看,每当他们被逮到时,他们的第一反应就是否认,然后监禁一些人,以证明他们不知情。”

“那么您真的认为他们是在掩盖罪迹吗?”法德尔问道。

“正确。这种行为已经持续了大约60年,从支持恐怖分子开始,然后到他们成为代表俄罗斯和其它国家进行情报工作、贩毒的代理人”,西蒙斯说,“所以这就是——哈瓦那政府制度化的犯罪活动。”

西蒙斯指出了古巴政府参与民事事务的历史。例如,大约一百万公民与政府合作,参与一项名为“委员会和革命保卫战”的邻里监视计划。古巴是一个警察国家,他们自豪地夸耀这一点。

“如果没有古巴政府的知情和参与,大型犯罪集团绝对不可能存在。”西蒙斯说。

尽管古巴的声明并没有完全排除俄罗斯领导层的参与,但据The Intercept获得的黑客电子邮件显示,古巴人被应征入伍至少与西部军区的一名俄罗斯军官有联系。

这些电子邮件披露了一百多份合同,签署在乌克兰作战合同奖励19.5万卢布(约合2,000美元),月薪也大致是这个数目。

迈阿密政治分析师安德烈斯·阿尔伯克基(Andrés Albuquerque)表示,有可能俄罗斯与古巴政府合作招募公民。

他告诉《纽约时报》,如果普京是这些努力的幕后黑手,古巴政府不太可能没有参与。

目前,俄罗斯面临人力危机。英国官员最近表示,俄罗斯在招募士兵方面遇到了困难,每周都有大约一百名俄罗斯士兵因擅离职守而被定罪。

古巴与俄罗斯有着长达数十年的关系。古巴也没有参与谴责乌克兰战争的联合国决议。今年6月,古巴陆军上将米耶拉(Álvaro López Miera)在莫斯科会见了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Sergei Shoigu)。绍伊古在访问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绍伊古表示:“我们的古巴朋友确认了他们对我国的态度,包括充分理解在乌克兰启动特别军事行动的原因。”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