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快评】美韩10年首次黄海大军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7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要闻快评,如果喜欢我们的节目,请您点赞、订阅和分享!

最近,媒体报导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即将访问俄罗斯,为莫斯科提供战略武器,而美韩也将在中共家门口举行10年来的首次大规模军演,给人一副剑拔弩张的态势,那么到底发生了什么呢?今天请来两位专家为我们深度分析解读,他们是原海军司令部中校参谋姚诚和资深评论员横河先生。

别有用意? 金正恩将访问莫斯科

根据美媒的最近报导,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最快星期天将要访问俄罗斯,商议向莫斯科提供武器。美国官员表示,平壤可能提供俄罗斯弹药与反坦克飞弹,莫斯科则以人造卫星科技及核动力潜艇等核开发技术为回报,并提供粮食支援。

横河:“金正恩将要出访俄国是一个大的动作。由于疫情,金正恩已经有四年没有出国了。疫情以后第一次出国就是到俄国。如果仅仅是讨论给俄国提供武器,是不需要金正恩去的,反倒应该是俄方的重量级人物去访问朝鲜。”

姚诚:“其实北朝鲜对俄罗斯的军事援助微不足道,他没有这个能力,但是金正恩他面临着美军,特别是韩国新总统上来以后强势的态度,他感觉到自己不是太安全,所以他现在只能依靠中国和俄罗斯。 他给俄罗斯提供的武器战药,实际上基本上都是中国给他的,他饭都吃不饱,他哪有钱去造很多武器装备;再一个他的经济能力和科技能力都有限,他满足不了俄罗斯在欧洲战场上的这种消耗。”

姚诚:“他核武是有,但是他的导弹发射能力非常差,他经常发射失败,而且他打的距离不远,他顶多都能打到日本,他主要是对韩国构成威胁。”

横河:“所以我认为,至少还有俄罗斯给朝鲜提供卫星技术或者核潜艇技术,甚至俄罗斯和朝鲜联合军演的可能性。 因为这将意味着俄国这个联合国常任理事国,打破了联合国对朝鲜的制裁,这对朝鲜来说是获得了一个重大的外交突破。”

姚诚:“那么中俄之间,特别是俄罗斯要缓解在欧洲战场上的一些动作,他们需要在西太平洋开辟第二战场。让朝鲜挑起这种战争,然后把中国和俄罗斯拉进去,这样一方面缓解欧洲战场的压力;第二个就是,俄罗斯企图也就是把中共也拉进来,在这一块开辟第二战场。”

网友惊呼:在中国家门口演习

香港《南华早报》周二(5日)报导,由“美利坚号”两栖突击舰率领的美国海军舰队与加拿大海军巡防舰“温哥华号”,将参加纪念韩战“仁川登陆战”和美韩建立同盟70周年活动,届时将在黄海一带展开两栖登陆联合军演。大陆有网友知道后惊呼道:最快10月1日,演习就将在中国家门口上演。

横河:“美国和加拿大参加韩国的黄海军演,虽然有震慑朝鲜的意思,但是最重要的我觉得还是剑指中共。因为黄海两边分别是中国和朝鲜半岛,中共的外交部以往就多次反对,外国军机在黄海的活动,它认为那是影响到中国的安全利益,而且朝鲜的背后就是中共。”

姚诚:“所以在渤海湾这一块,中共的军事工业是集中的,你比如说大连造船厂、上海造船厂、渤海造船厂,包括沈飞,这一块这是一个军事工业。第二个渤海面临着北京、天津、上海、山东、辽宁、吉林这一块,它是中共的核心地带。 它这个地方,你可以看到以前西方国家,从海上进攻中共,都是从这个地方上来的,这是中共敏感的一个软肋地区。”

横河:“对于美国来说,东亚不稳定的根源就是中共和北朝鲜。对韩国当然最大的威胁是北朝鲜,但中共对北朝鲜的支持,对东海台海的威胁同样影响到韩国的安全,所以这次军演是表明美国和韩国,共同维护地区局势的决心和实力。”

姚诚:“美军现在的军事部署,它是部署两头、兼顾中间,一个就是南海部署在菲律宾这一块,第二个它把部署的重点,现在放到了渤海北边。”

姚诚:“南海这一块作战,中共是光凭南海舰队,对付美军在南海有点吃力,它需要把北海舰队和东海舰队的兵力调过去,那么美军在这里加强军事动作以后,中共就很难把北海舰队的兵力调到南海去。”

姚诚:“所以说这一次,通过美军两栖攻击舰进入黄海,可以看到美 军在海上围堵中共已经全面的布置到位了,它的战略目标非常清晰。”

姚诚:“美军的战略企图是遏制中共,不让中共开战。它不是想进攻中共,它只是告诉中共你在任何方向,都不要有这种发动战争的想法,你在任何方向我都可以对付你。”

大包围? 美韩首次黄海大军演

这是10年来,美韩首次在黄海举行大规模联合军演,被认为是美军在主动出击,上次是2013年,美国海军曾经在黄海有过重大行动。

姚诚:“这个一旦开战以后,你别看美国这个美军舰号两栖攻击舰,它的作战能力非常强,你中共的三条航母加起来就打不过它,上面有F35B这个隐形飞机,加上日本和韩国的这些,美军在这个地方的军事基地,都是靠近渤海的。”

姚诚:“那么台海这一块,台湾这里是个硬骨头、是个刺猬岛,特别是跟着一个台湾海峡,中共要想打台湾,现在已经就目前情况下根本不具备这个能力。”

姚诚:“它一开始的时候,在南海这一块要跟菲律宾打一仗,它还是有这个优势的。但是中共最近把这个地图画了十段线以后,把南海的这些国家给掠夺了,所以中共现在在南海这一块,感觉到四面楚歌了,也不敢太动了。”

姚诚:“那么在北海这一块,中共其实不想在北海打仗,在首都、在京津沪家门口打对它不利,但是美军很聪明的。美军现在就是全面部署,南北两头、兼顾中间,形成在海上的包围圈,就从美军进入黄海开始已经完全形成了。”

姚诚:“那么美军主动出击,把战火挑到黄海、挑到北边,中共现在已经是没有办法了,加上现在习近平对军队的控制是越来越弱,军队对这个打仗是越来越反,因为打不赢了,哪个军队都有看到,这个仗打不赢他们是不愿打的。”

抱团取暖 俄中朝联合对抗西方

目前俄中朝越来越抱团取暖在一起,共同对抗美国等西方联盟,那么全球局势将如何发展,习近平有可能放弃攻打台湾吗?

横河:“当前世界局势是高度不稳定,冷战结束以后这是最严重的时期,因为以前的冲突都是地区性的,而现在只是牵涉到了中俄这两个联合国常任理事国,这两个大国。俄国现在正在和乌克兰热战中,而北约国家通过军事装备武器援助也部分介入了战争。”

横河:“而中共则是在台海南海军事扩张制造事端,虽然还没有出现冷战时候的两大阵营,但是中俄朝可能还要加上伊朗,抱团对抗西方联盟的迹象已经非常明显了。”

姚诚:“习近平需要一仗,习近平决心要打一仗,这是毫无疑问的。但是现在选择在哪一块打,中共到了什么地方美军就强势出击,在那地方阻止它,所以中共现在也在看看这个战怎么打,在哪里打跟谁打。”

姚诚:“就是和美军点对点作战,中共不占优势,所以中共要想跟美国打仗,它是打一个面上的战争,就是全面铺开战争。因为美国一万多公里之外,它的海空军的装备根本就够不到中共,中共的军舰已经超过了美国,所以在整个西太平洋把战场全面铺开,它认为美军应接不暇,照顾不到。”

姚诚:“但是没有想到美军高调出击,你在哪里部署,我就在哪里应对你,这个形势就发生了大的变化,但是刚才讲这三个点,南海、台海、加上这个朝鲜半岛,这三个点都是将来战争的爆发点,最终可能选在哪里,肯定要选一个。”

姚诚:“我们现在研究的时候,最终的可能性还是台海,台海它有优势,它有大量的岸基兵力,南海它占不到便宜,美军在菲律宾已经有9个基地了。北海这一块它不愿打,一打就打到它家门口,把它的军事工业都给摧毁掉。”

姚诚:“将来还会在台海,但什么时候在台海呢?我认为还是2027年左右,一个是中共的军事准备到位了;第二个它不顾一切它会打台海,它打台海它有它的法理性,它说台湾是我们领土,第二个就是中国的这些民族主义啊什么的都出来;另外主要的是习近平要想连任第四届,他的连任的理由就是祖国统一问题,从政治上、军事上、经济上各方面,它最大可能性还会在台海,但是这个东西要到几年以后,它现在没有准备好。”

好的, 欢迎您在下面给我们留言您的看法、反馈和建议,感谢您收看这一期的要闻快评。 下次节目时间和您再会。

欢迎订阅 新唐人快报 干净世界频道:http://bit.ly/3YeoHdE
欢迎订阅新唐人快报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NTDNEWSFLASH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