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退役飞行员训练中共空军 面临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7日讯】一份报告指出,北京试图诱使加拿大王家空军及其他北约成员国的前战斗机飞行员,协助培训中共的空军飞行员。

加拿大王家骑警目前正在调查三名已退伍的王家空军飞行员,因其参与培训中国空军一事。南非测试飞行学院证实了,他们与这三名受调查的前飞行员签署了到中国培训的合同。该学院在今年六月被美国列入出口管制名单,因其被指控“使用西方和北约的资源培训中国军事飞行员”。但该学院表示,培训内容并未涉及北约等保密资讯。

前加拿大国家安全局主任理查德‧法登对此事表示担忧,因为这些飞行员有可能无意中将西方战术传授给中方。

去年十二月,澳大利亚批准将一位前美国军战斗机飞行员引渡至美国,因他协助培训中共飞行员而违反了“美国军备管制法”。

去年十月BBC报导,约有三十名退役英国军事飞行员被高额报酬吸引,前往中国培训中共空军。据一名西方官员称,这些飞行员的年薪可能高达二十七万美元。英国政府已发出警告,告诫退役空军飞行员不要与中国军方合作。

新唐人电视台实习记者初霁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