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五人行】习步步惊心!副国级将领栽了 监控失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3日讯】习步步惊心!副国级将领栽了,监控失灵;《推背图》已预言:中共军委政变之势!中共亡党10大败相齐了,26万起“抗争事件”!美国给台湾“主权国家级”军援!

陆民欢迎少东家蒋万安 结果上海市长火了…

扶摇:台北市长蒋万安,过去几天前往上海,出席两岸的唯一交流活动——双城论坛。发言中,他引用唐诗,比喻两岸关系是“江河行舟”不该“过尽千帆皆不是”,也不该一厢情愿认为“轻舟已过万重山”。

上海市长龚正,也同样在会上致词。来看看两个人的画面。
1、秦鹏,蒋万安出访,其实挺敏感的。他的哪些话让你印象深刻?
2、唐青,这两位,谁的发言,让您听的更明白?您觉得两位最大的差距是什么?
3、林澜,大陆网友们,似乎万分欢迎万安来访?
4、唐浩,给“蒋万安出访”测个八字如何?

“非洲政变潮”辐射中南海 习近平或缺席G20

林澜:非洲陷入了政变潮,从2020年以来,8个非洲国家发生政变,总统接连被赶下台。最新案例是8月30号,非洲加蓬共和国的军队,软禁了总统。

而在中国,军队和习近平的关系也非常微妙。中共火箭军的高层,几乎全军覆没,包括火箭军首任司令、今年3月刚刚卸任的中共国防部长魏凤和,也被传落马。中共国防部官方8月31号第一次回应了这个传闻,态度不置可否,真相仍然扑朔迷离。

在军队动荡之际,习近平现在“非必要不出国”。多家外媒披露,习近平很有可能缺席下周在印度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峰会,改由总理李强出席。

问题:

首先想请问秦鹏,非洲发生政变潮,你认为中共最高层会用怎样的视角来观察?

扶摇,我们知道很多独裁国家的领导人,都是在出国期间被政变。你觉得习近平现在“非必要不出国”和这一点有关系吗?

在独裁国家,独裁者能不能绝对掌控军队,会影响他的政权甚至生死。习近平掌权超过10年,和军队关系到底怎么样,一个观察切入点就是魏凤和。魏凤和今年3月刚刚卸任国防部长,7月份就被卷入火箭军窝案的传闻。现在火箭军其他几个传闻涉案的人物,基本都确定出事了,只有魏凤和悬而未决。中共国防部发言人吴谦8月31号被问到魏凤和的下落,他没有正面回应,只是说“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之后国防部官网在当天记者会的文字实录里面,删除了这段关于魏凤和的问答。

唐青,怎么分析,魏凤和真的落马了吗?如果是,说明什么?

中共军队最近频繁宣示对习近平“绝对忠诚”,但是习近平整肃军队毫不手软,中共军方原有18个集团军已经整编为13个,原有的将领虽然大多数留任,但是几乎全面被调动大洗牌,削弱这些军头长期经营的势力。

唐浩,现在外界并没有看到轰轰烈烈的军事政变,但不少分析人士说,其实中共军队已经爆发了无声的隐形政变。你怎么看?

中共面临政权危机,西方主流媒体敏锐捕捉到了这一迹象,开始讨论面对共产中国的衰落,西方国家应该做什么准备。稍后扶摇带您了解。

西方齐呼大戏将至!应对中共十大败相

扶摇:那些不断流传的预言,还没有言重呢,西方国家就早早做准备了。

《纽约时报》发表文章“面对中国的衰落,西方国家该做些什么”。文章提到,哈佛政治学家认为,今天的中共对于美国等民主所构成的挑战,有如“伯罗奔尼撒”战争同等规模的历史大戏。西方的政策制定者,需要着手准备,应对中国的衰落。

另一边,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尉健行的撰稿人王友群,撰文指出了中共即将灭亡的十大表现。

第一,经济濒临崩溃。第二,政治黑箱化。第三,文化上像“罗刹国”。第四,腐败之癌已到晚期的末后。第五,香港已被“搞死”。第六,台湾问题国际化。第七,国际上没有一个真朋友。第八,“假想敌”遍及海内外。第九,民怨沸腾,人民觉醒。第十,大瘟疫仍在中国徘徊。

中共面临的崩溃危局,真的已经成为“国际共识”了吗?

问题:
1、唐青,您怎么看日前,西方社会的不断提醒?这是他们收到了什么信号吗?
2、唐浩,王友群先生指出中共有十大败相,这些败相是否缺一不可?哪个最致命?
3、林澜,历史大戏将至,西方社会是否准备好了?​​

美首次军事融资台湾 英国会称台主权国家

唐浩:8月30日,美国政府批准了价值8000万美元的军事援助,无偿提供给台湾。这是美方史上第一次通过“外国军事融资”的方式来强化台湾抵抗中共的军事防卫能力,因此吸引国际关注。

尤其是这个“外国军事融资”的计划,过去只提供给主权独立的国家,现在却罕见的提供给台湾,也当然让中共再次对美方的军援表达不满。不过美方也特别强调,美国的“一中政策”并没有因此改变。

无独有偶,同一天,英国国会下议院的外交委员会发表“印太战略报告”,里头公开表示,“台湾已经是一个独立国家,国名是中华民国”“只是缺乏更广泛的国际承认”。当然,英国这项说法,也让共产党的玻璃心又碎了一地,中共驻英国使馆批评英国国会是“无知狂妄”。

问题:
1. 林澜:美方最近多次的批准对台湾的军购,现在又第一次通过“外国军事融资”的方式军援台湾。你怎么解读美方一系列的军事援助,跟台湾大选快到了有关系吗?

2. 唐青:这次美国提供台湾的“外国军事融资”是主权国家级别的待遇,而英国国会也刚好用“主权国家”的名义来称呼台湾,强调台湾的国号叫“中华民国”。你认为,为什么他们会不约而同这样做?真的是中共所谓的“搞台独”吗?

谢谢各位的讨论。您相信人死后还有来生吗?您相信生命有轮回转世吗?别走开,稍后让秦鹏带我们去探索。

美国医师总结5千多案例:死后世界的确存在

秦鹏:杰弗里‧朗(Jeffrey Long)医生,是美国肯塔基州的一名放射肿瘤学专家。最近美国Insider(内幕网站)和纽约邮报报导说,在总结5000多个濒死体验的案例后,朗医生得出结论“死后世界的确存在”。

他的研究,是对处于昏迷状态、没有心跳、但被抢救回来的人进行调查,发现很多人意识与身体分离,在上空盘旋,还能清楚看到、听到周围发生的事情。比如,一名妇女骑马时昏迷躺在地上,她的马奔回谷仓,但她却能准确描述谷仓后来发生的事情。也有经历濒死体验的人指出,自己就像“被带到另外一个世界”。

有趣的是,朗医生以前并不相信这些。37年前,他在翻阅厚厚的《美国医学会杂志》时,看到一篇描述濒死体验的文章。 当时很惊讶,因为之前所有的医学训练都告诉他,人要么活着,要么死了,没有中间地带。1998年,他创立了濒死体验研究基金会,开始收集濒死体验者故事,也是以怀疑论者进入这个领域。但是,面对压倒性的证据,他说,我开始相信人肯定有来世。

问题:
唐浩,你看相关报导,认为可信吗?人死后真的会去其它世界吗?

扶摇,除了朗医生,还有哪些著名科学家对濒死体验的研究,被人们认为是可信的?为什么世界上科学最发达的美国人,会相信这些看似迷信的东西呢?

新闻甜点:

百度AI 被训练成了“外交部发言人”?

林澜:中国科技巨头百度旗下的生成式AI聊天机器人文心一言,最近上线了。网民发现,这款AI被训练的非常具有中共特色。

比如,习近平曾有名言,他肩挑两百斤麦子,十里山路不换肩。有人就问文心一言,十里山路很远吗,两百斤麦子很重吗,可以不换肩吗?“文心一言”立刻直接关闭对话框,拒绝回答。

还有人问文心一言,中国几大科技巨头马云、刘强东、马化腾犯过什么错,文心一言都立刻回答了关于这些人的争议。但当人问李彦宏,也就是百度的董事长犯过什么错时,文心一言立刻以涉及个人隐私为由,拒绝回答。

更有甚者,有人问它,谷歌做过什么恶,文心一言立刻列出了8条;但当追问百度做过什么恶时,它就回答说,不会对公司进行主观评价。

网民说,如此双重标准,可以担任中共外交部发言人了;中共的思想审查是科技杀手,把人工智能,训练成了人工智障。

好的,感谢您收看这一期的新闻五人行,下次节目再会。

欢迎订阅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dbvc-yJ4JQjNGTgFiJIZNA
欢迎订阅干净世界频道:https://www.ganjing.com/zh-CN/channel/1eiqjdnq7go2peYFZkFnGIlzm1d20c

新闻五人行》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