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咖啡店设奇妙包厢 顾客体验站着打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2日讯】日本东京一家咖啡厅,推出了奇特的长颈鹿包厢,让疲劳顾客可以休息片刻,醒来还可以来杯咖啡提神。一起去看看。

打开门,这个圆柱形包厢的内部和电话亭大小差不多,刚好可以容纳一个人。里面设有可调节高低的坐垫,让膝盖倚靠的垫子,以及支撑手臂和头部的折叠式枕头。精心的设置让使用者能在站着的情况下,快速小憩一下。

日本包厢制造公司经理 Yoshihito Nohara:“长颈鹿每天站着睡觉大约20分钟。就像这样,每天20分钟也正好适合小睡。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称其为长颈鹿小憩间,因为这是长颈鹿的休息方式。”

设立在原宿雀巢咖啡厅小睡包厢有两种风格,一个是纯白简约的未来风,另一个则是日式森林风。顾客只需花费825日圆,大约5.6美元,就可以享用一杯咖啡以及约30分钟的小睡时间。

想法很有创意,价格也挺亲民,但是站着睡觉听起来有悖常理,效果真的好吗?

IT公司员工 Miyazaki:“这是我第一次站着睡觉。我的身体获得了比我预想的更多的支撑,我能够好好休息一下。”

作家 Tasuku Egawa:“我以为站着睡对我的膝盖等处来说很困难,但令人惊讶的是,这并没有给他们带来太大的负担。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周到的设置。”

目前,这款小睡包厢正在试用阶段,包厢制作公司表示,他们正努力将其推销给办公室和医院,因为这种小憩补充精力的理念,颇受工作强度很大的日本人的欢迎。

经合组织(OECD)2021年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接受调查的33个国家中,日本人的睡眠时间最少。

不过,站着打盹的感觉到底如何,可能只有亲身体验过才能知道。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