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台商处境悲惨 海基会今年接回逾百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2日讯】由于大陆经商环境不断恶化,因经商失败等原因滞留大陆的台湾民众日益增多。周五(9月1日),台湾投资中国受害者协会理事长高为邦表示,台湾海基会今年协助一百多名台商返回家园。

8月31日,台湾海基会副秘书长蔡孟君在新闻会上表示,四年来,海峡交流基金会为316名滞留大陆的台湾人提供了紧急救援,包括急难救助、协助返乡、收容安置和返台治疗等。

台湾投资中国受害者协会理事长高为邦:“台商其实当初到大陆去,他就是做大陆的生意嘛,那现在大陆全面不景气,你根本就没有生存的空间,尤其你是台湾人。这样回来的,到现在今年超过一百,所以这个数字是越来越高了。这些人基本上是每天吃饭都有问题,所以他经济上面根本就不可能回来。由海基会接出来,最主要是经济原因啦。”

台湾投资中国受害者协会理事长高为邦表示,中共独裁政权不顾及国内百姓疾苦,更不会照顾这些投资失利的台湾人。

高为邦:“在中国来讲,不景气的时候,你在银行的存款你也提不出来,对于这种流民,它怎么能照顾?它也没有这个钱照顾。它那个钱拿到非洲去撒,不会撒给它自己的国民,更不会来救济台湾的在大陆失利的这些流浪的人,当然它不会啦。”

时事评论家遇罗文:“因为台湾毕竟是一个民选政府,是一个民主社会,所以他必须得为老百姓服务。当然它比大陆强。大陆根本不想着说替老百姓服务,所说的为人民服务纯粹是一种谎言,它根本对老百姓除了割韭菜,剥削你以外,它根本就不给老百姓投入。”

时事评论家遇罗文分析,中共逐渐取消了对台弯人投资大陆的优惠政策,让许多台商血本无归。

遇罗文:“刚开始,因为大陆那边缺少资金,所以特别希望台商注入资金。但随着大陆的企业慢慢发展了,它们就感觉台商不那么重要了,以前有很多优惠政策也都取消了。但是有些台商还想滞留在那儿,最后越陷越深,当然就很悲惨了,因为中共卸磨杀驴嘛。”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张丹霞、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