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关系恶化 日本国防预算创新高 大增13%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1日讯】周四(8月31日),日本防卫省提交了2024财年的预算申请,7.7万亿日元计划支出创纪录,比去年的6.8万亿增加了13%。

增加的预算将用于为日本自卫队增加反导系统,计划拨出超过9000亿日元来采购弹药和武器,增加射程更远、可打击敌方领土的导弹,其中包括400枚美国制造的“战斧”(Tomahawk)巡航导弹。另外还有约6000亿日元用于加强后勤能力,以便在紧急情况下向西南岛链部署武器和资源。

这一数字,也直接应对着中共与朝鲜日益增长的威胁。去年年底,日本公布了新的国家安保战略,首次认定中共是日本“迄今最大的战略挑战”。新政策还授权日本军队主动“反击”的能力,令日本能更积极地抵御他国的军事威胁。

今年7月,日本公布了《2023年度防卫白皮书》,指出日本面临自二战以来最严峻、复杂的安全格局,面对中共的军事扩张、朝鲜不断发射导弹,以及中俄联合军演等周边国家的军事威胁,日本亟需增强自身防卫力量和战略部署。

为响应新的防卫政策,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承诺,到2027财年,将防卫预算提高到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

就在上周,日本开始排放核废水后,中共不但全面禁止日本水产品,更在国内煽动激烈的反日、仇日情绪。如今日本做出更加积极、强硬的防御姿态,双方彼此戒备的紧张关系恐越发难以缓和。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臣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