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讯】美国限制向部分中东国家出口人工智能芯片 中国工厂活动连续第五个月萎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1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美国限制出口AI芯片 锁定部分中东国家

美国将对英伟达和AMD人工智能芯片的出口限制从中国扩大到其它地区,包括中东的一些国家。美国官方未透露哪些国家受到限制,但外界猜测可能是沙特和阿联酋,以避免先进芯片技术转口至中国。

中国工厂活动 连续第五个月萎缩

周四(8月30日)一项官方调查显示,8月中国制造业活动连续第五个月萎缩。在国内外需求疲软的情况下,官员们继续面临提供支持以支撑经济增长的压力。由于房地产市场日益恶化,消费支出疲软,导致各大银行下调了今年的增长预期。

瑞银集团:将兼并瑞士信贷国内银行

瑞银集团周四表示,它将完全吸收瑞士信贷的国内银行,并表示预计将节省100亿美元以上的成本,这可能会导致数千个工作岗位的流失。瑞士信贷报告称,第二季资产净流出达390亿瑞士法郎,显示人们并未恢复信心。

Visa和万事达:将上调交易费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知情人士透露,美国信用卡公司Visa和万事达计划将提高信用卡刷卡费用。这个费用是消费者每次刷卡时商家向发卡银行支付的。监管机构曾表示,商家通常会将这些成本转嫁给消费者。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杰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