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美国限禁辉达晶片出口 进一步扩大至中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31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美国限禁辉达晶片出口 进一步扩大至中东

《路透》报导指出,美国除了限制辉达将先进的人工智慧晶片出口至中国,现在进一步扩大到中国以外的其他地区,包括中东一些国家。辉达目前并没有具体说明中东哪些国家受到影响。

印度再祭PC进口许可证新规

印度今年8月祭出笔电进口限制,冲击PC、NB以及平板等生产制造商,现今再传出印度有新规定,从11月开始,未来相关设备的供应商须要有许可证才能将产品出口至印度。

中国PMI连5月收缩 经济仍然疲弱

中共官方31日公布8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7%,连续5个月处于收缩区间,反映经济仍然疲弱。

IDC:苹果iOS装置今年出货市占将创高

IDC公布,今年全球智慧手机出货量将下滑4.7%至11.5亿支,为十年来最少,不过,iPhone等iOS装置今年出货量将成长1.1%,市占率扩增到创新高的19.9%。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