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美國限禁輝達晶片出口 進一步擴大至中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31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美國限禁輝達晶片出口 進一步擴大至中東

《路透》報導指出,美國除了限制輝達將先進的人工智慧晶片出口至中國,現在進一步擴大到中國以外的其他地區,包括中東一些國家。輝達目前並沒有具體說明中東哪些國家受到影響。

印度再祭PC進口許可證新規

印度今年8月祭出筆電進口限制,衝擊PC、NB以及平板等生產製造商,現今再傳出印度有新規定,從11月開始,未來相關設備的供應商須要有許可證才能將產品出口至印度。

中國PMI連5月收縮 經濟仍然疲弱

中共官方31日公布8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為49.7%,連續5個月處於收縮區間,反映經濟仍然疲弱。

IDC:蘋果iOS裝置今年出貨市占將創高

IDC公布,今年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將下滑4.7%至11.5億支,為十年來最少,不過,iPhone等iOS裝置今年出貨量將成長1.1%,市占率擴增到創新高的19.9%。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