亏损恶化!碧桂园拟发3400万美元新股抵债 股价续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30日讯】尽管中共官方有意端出房地产市场刺激政策,进一步下调房贷利率,30日指标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碧桂园,旗下碧桂园服务,上半年净利润年减9.5%,集团上半年总亏损,可能高达550亿人民币。另一家融创中国,同样内忧外患,预计9月举行债权人会议。

中国地产商碧桂园日前刚爆出美元债券利息偿还困难,8月30日旗下“碧桂园服务”公布中期业绩,核心净利润仅26.15亿元人民币,年减9.5%,整体集团上半年预计亏损450-550亿人民币,公司股价续跌,今年已经蒸发近7成市值!

彭博更披露,面临严重债务违约的碧桂园,计划再发行3440万美元股票,用以偿还贷款。

丰彦财经学院创办人暨执行长谢晨彦:“你债权不然来换股权,那这个可能对一些投资人来讲这是他最后逼不得已的一个下下策,反正我也拿不到钱,那我说不要也是没东西拿,或者是说,我们重新的再去跟银行团,再谈新的,新的这个债务的状况,可是目前看起来这几个大地产商都是‘资不抵债’。”

另一家内地房产商,融创中国则是发出营利预警,上半年公司预期亏损150亿元至160亿元人民币,根据公开资讯,融创总负债已超过1兆,面对严峻财务压力,融创中国计划9月18日在香港召开债权人会议,表决境外债务重组方案。

谢晨彦:“对于买房意愿的部分,有受到对未来经济前景不乐观,消费信心下滑的影响,稳固买盘的中高阶级,或是有钱人来讲目前他们也这几年资金也外移,也有移出中国的现象,那这个部分,房地产尤其是在北京上海也看到,这个比较高档房价的下滑。”

中国房地产业曾经是中国经济最大推手,牵动钢筋、水泥、装潢、房仲等关联产业市场,但大型房企频频爆雷,上下游业者成了最大受害者!

纽约时报直指,光碧桂园供应商至少有3900亿美元(约人民币2.84兆元、约新台币12.44兆元)款项待支付,另一家大型房企恒大集团,许多供应商至今仍拿不回款项。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钰唐、沈唯同台湾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