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克现身京畿 军风不纯 北京紧急召开军事会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30日讯】有消息指,在河北省会石家庄拍摄到火车转运大批坦克的场面。就在此时,北京紧急召开军事会议,强调所谓的“军风纯正”。中共政局诡谲,引发外界关注。

习近平出访南非期间,国内外出现多个异常信号,观察人士猜测中共政坛不稳定。8月27日,网传一段视频显示,中国石家庄铁路上出现大批坦克

有人猜测说,石家庄邻近北京,这些坦克或许与中共政坛动荡有关。

结束南非访问后,习近平和包括蔡奇、王毅、何卫东、王小洪在内的一众高官,不回中南海,反而直奔新疆,至少强调八次“稳定”,被认为是中南海内斗再度激烈的信号。

国际事务评论员唐浩:“我们从特殊的权威渠道得到消息,习近平虽然大权独揽了,但是其实他很担心性命安全,因此习现在非常注意人身安全,只要有风吹草动,他就会躲起来避风头、躲暗杀。”

在一系列异动之后,石家庄出现大批坦克,引起外界对北京政治局势的担忧。但也有猜测指,中共可能在加紧备战。

俄罗斯在乌克兰败相已显,即使俄乌战争能以和谈结束,这也对北京不利,至少西方能腾出手来全力对付中共。加上中国国内政治、经济都越来越不稳定,中共对外开战的可能性在增高,时间窗口在缩窄。

最近,藉日本排放核废水的机会,中共官方刻意在国内煽动仇日情绪。有人认为,习近平是在为开战进行舆论准备。未来如果中共对外挑衅,相信会联合俄罗斯和朝鲜,形成邪恶同盟。

原海军司令部中校参谋姚诚就石家庄坦克车队推测说,可能是向北运往俄罗斯。

与此同时,当地时间8月29日,北京紧急召开军事会议,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在会中强调,要充分调动军地各级主动性创造性,把行业风气搞纯正。按照中共一贯“缺什么喊什么”的规律,这番话被指,正反映现在中共军队主动性不强,军风不纯。

今年以来,中国经济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

在失业率攀升、工厂倒闭、经济下滑、人为泄洪等多种因素冲击下,中共当局正陷入“民变”恐慌。数据显示,中国近期发生的罢工及抗议事件正急剧上升。

《日经亚洲》8月28日报导,根据非营利组织中国劳工通讯的统计,今年在中国发生的工人罢工及抗议事件急升,2022年全年记录有830宗,而今年上半年就已发生741宗。

分析人士认为,中国民众积聚的愤怒一旦爆发,势必危及中共政权和习近平的“政治安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霏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