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克現身京畿 軍風不純 北京緊急召開軍事會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30日訊】有消息指,在河北省會石家莊拍攝到火車轉運大批坦克的場面。就在此時,北京緊急召開軍事會議,強調所謂的「軍風純正」。中共政局詭譎,引發外界關注。

習近平出訪南非期間,國內外出現多個異常信號,觀察人士猜測中共政壇不穩定。8月27日,網傳一段視頻顯示,中國石家莊鐵路上出現大批坦克

有人猜測說,石家莊鄰近北京,這些坦克或許與中共政壇動盪有關。

結束南非訪問後,習近平和包括蔡奇、王毅、何衛東、王小洪在內的一眾高官,不回中南海,反而直奔新疆,至少強調八次「穩定」,被認為是中南海內鬥再度激烈的信號。

國際事務評論員唐浩:「我們從特殊的權威渠道得到消息,習近平雖然大權獨攬了,但是其實他很擔心性命安全,因此習現在非常注意人身安全,只要有風吹草動,他就會躲起來避風頭、躲暗殺。」

在一系列異動之後,石家莊出現大批坦克,引起外界對北京政治局勢的擔憂。但也有猜測指,中共可能在加緊備戰。

俄羅斯在烏克蘭敗相已顯,即使俄烏戰爭能以和談結束,這也對北京不利,至少西方能騰出手來全力對付中共。加上中國國內政治、經濟都越來越不穩定,中共對外開戰的可能性在增高,時間窗口在縮窄。

最近,藉日本排放核廢水的機會,中共官方刻意在國內煽動仇日情緒。有人認為,習近平是在為開戰進行輿論準備。未來如果中共對外挑釁,相信會聯合俄羅斯和朝鮮,形成邪惡同盟。

原海軍司令部中校參謀姚誠就石家莊坦克車隊推測說,可能是向北運往俄羅斯。

與此同時,當地時間8月29日,北京緊急召開軍事會議,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在會中強調,要充分調動軍地各級主動性創造性,把行業風氣搞純正。按照中共一貫「缺什麼喊什麼」的規律,這番話被指,正反映現在中共軍隊主動性不強,軍風不純。

今年以來,中國經濟成為世界關注的焦點。

在失業率攀升、工廠倒閉、經濟下滑、人為洩洪等多種因素衝擊下,中共當局正陷入「民變」恐慌。數據顯示,中國近期發生的罷工及抗議事件正急劇上升。

《日經亞洲》8月28日報導,根據非營利組織中國勞工通訊的統計,今年在中國發生的工人罷工及抗議事件急升,2022年全年記錄有830宗,而今年上半年就已發生741宗。

分析人士認為,中國民眾積聚的憤怒一旦爆發,勢必危及中共政權和習近平的「政治安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