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供应链分裂进行式!目标3至5成产能撤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30日讯】在美中角力下,苹果供应商正转移生产线,越南与印度成为十年来最受欢迎的新中心,苹果目标将三到五成的产能,转移到中国以外地区。

印度工厂员工忙着组装iPhone苹果正加速将生产线,从中国转移到越南、印度、泰国等地,目标将三到五成产能转移到中国以外地区。

外媒《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 2023.08.17):“这有点像投资组合多元化,随着美中关系变得越来越有争议,许多西方企业认为,中国的风险更大,因此他们正考虑减少在中国的投入,他们正考虑降低风险,从政治的角度思考。”

外媒彭博社指出,根据苹果370多家供应商与工厂地点数据显示,越南和印度成为十年来最受欢迎的新中心。过去十年,在越南组装苹果产品的公司,数量增加了4倍;而印度目前已经拥有14款本土制造的苹果手机,iPhone 15更将成为首款直接从印度发货的机型。

外媒“Yahoo Finance”(2023.05.30):“印度以前只生产旧款的iPhone,而不生产新款iPhone,如今,他们现在开始生产更新的iPhone,包括最新的iPhone,现在他们几乎会与中国同时出货,这意味着苹果更加重视其在印度的生产力。”

分析指出,全球供应链的分裂,可能推高苹果产品价格,再加上印度和越南的电力和水等基础设施还有待加强,但即便如此,仍未阻挡苹果多元化布局。而台湾组装厂正是苹果海外扩张的幕后关键角色,包括鸿海与和硕都计划在印度进行重大投资,并扩大在越南的制造基地。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赵庭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