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坛大佬刘军被查 中超历任董事长全部落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30日讯】中国足坛又有一名大佬落马,中足联筹备组副组长、中超公司董事长刘军日前被突然带走调查。至此,中超历任董事长已经全部落马。

《北京青年报》8月29日报导,中国足协当天下午举行全体中层干部会议时,通报了刘军被查的消息。刘军也是自去年11月中国国足原主教练李铁之后,第14名被查的中国足坛大佬。

报导称,刘军是在28日下午被有关部门带走的。当天上午,他还正常参加中足联筹备组的工作,并与同事们讨论业务问题。但从当天下午开始,再没有看到他的身影。

另据了解,中国足协内部整肃将延长两周,这次整肃原计划于今年8月底结束,为期3个月,整肃时间延长是否意味着还会有官员落马,尚待关注。

刘军曾担任原中超江苏舜天俱乐部总经理,2021年7月,刘军出任中足联筹备组副组长,随后接替原中国足协副主席李毓毅,出任中超公司董事长

中超公司自2006年成立以来,已有六任董事长落马。其中,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中超原董事长马成全,已于今年4月落马,中国足协原副主席于洪臣于3月份被查,此三人都曾担任过中超公司董事长。再往前追溯,南勇、杨一民两名中超董事长在2010年落马。

中国足协本轮整肃自2022年11月开始,首先是中国男足前主教练李铁被带走调查,随后,中国足球协会主席、党委副书记陈戌源,中共国家体育总局政法司副司长胡光宇,中共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杜兆才等14名足坛高官纷纷落马。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