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足壇大佬劉軍被查 中超歷任董事長全部落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30日訊】中國足壇又有一名大佬落馬,中足聯籌備組副組長、中超公司董事長劉軍日前被突然帶走調查。至此,中超歷任董事長已經全部落馬。

《北京青年報》8月29日報導,中國足協當天下午舉行全體中層幹部會議時,通報了劉軍被查的消息。劉軍也是自去年11月中國國足原主教練李鐵之後,第14名被查的中國足壇大佬。

報導稱,劉軍是在28日下午被有關部門帶走的。當天上午,他還正常參加中足聯籌備組的工作,並與同事們討論業務問題。但從當天下午開始,再沒有看到他的身影。

另據了解,中國足協內部整肅將延長兩週,這次整肅原計劃於今年8月底結束,為期3個月,整肅時間延長是否意味著還會有官員落馬,尚待關注。

劉軍曾擔任原中超江蘇舜天俱樂部總經理,2021年7月,劉軍出任中足聯籌備組副組長,隨後接替原中國足協副主席李毓毅,出任中超公司董事長

中超公司自2006年成立以來,已有六任董事長落馬。其中,中國足協原副主席李毓毅、中超原董事長馬成全,已於今年4月落馬,中國足協原副主席于洪臣於3月份被查,此三人都曾擔任過中超公司董事長。再往前追溯,南勇、楊一民兩名中超董事長在2010年落馬。

中國足協本輪整肅自2022年11月開始,首先是中國男足前主教練李鐵被帶走調查,隨後,中國足球協會主席、黨委副書記陳戌源,中共國家體育總局政法司副司長胡光宇,中共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杜兆才等14名足壇高官紛紛落馬。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