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访谈】谁借川普案挑动美国两党争斗?林赛揭开谜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30日讯】美国前总统川普,4个月以来受到四起刑事起诉。对此,美国作家、评论家以及数学家詹姆斯·林赛认为,是激进左派想以“川普案”引起两党之争,分裂美国,破坏美国法治。

詹姆斯·林赛(James M. Lindsay):“他们(激进左派人士)希望共和党和民主党打起来,他们希望人们分裂,希望人们争吵。他们正在做的是让人们互相斗,撕裂社会,让人们接受自己的毁灭。一旦美国人接受了国家机制的破坏,他们就可以利用被破坏的国家机制,作为下一步行动的基础。”

詹姆斯·林赛所说的“他们”,指的是激进左派人士,他们的目的是破坏西方体系的基础,建立一个新的体系。而起诉川普的作用是把法律沦为政治的工具,让美国人不再信任法治。

詹姆斯·林赛:“他们想做的是,不管是共和党一边,还是民主党一边,我们都可以这么说,他们想让这些人对立,横向地来回争论。但就像你刚才说的,他们有不同维度的目标,是个纵向的目标。如果你想横向争论川普是否有罪,他们就会朝纵向目标前进。而这个纵向目标就是破坏法治,破坏美国人对法治的信仰。”

林赛是美国作家、数学家和评论家,对共产主义理论和策略有深入的研究,他的著作《种族马克思主义》和《愤世嫉俗的理论》,已经翻译成十多种语言。

他认为,针对川普的行动,是左翼激进分子的渗透行动,所谓不流血的革命,其理论来自于索尔·阿林斯基20世纪60年代撰写的《激进份子的守则》。

詹姆斯·林赛:“我们在川普身上看到了什么?首先联邦调查局突袭了海湖庄园,然后提出了其它一些法律问题。现在有这些起诉书,起诉书范围很广,最新的乔州起诉书这么散乱、模糊,同时又这么广泛。你所看到的是不断升级的挑衅,目的是告诉美国人民,我们正在推翻川普,我们要迫害政治对手。”

林赛说,这就是他们操纵局面的关键手段,让受害者成为罪犯。

詹姆斯·林赛:“安提法(Antifa)是这方面的高手,他们接受的训练就是出去挑衅民众,直到有人发脾气,对他们大喊大叫,向他们扔东西,要打人等等。他们用摄像机捕捉到这一个片段,然后将画面传开,全世界都会看到,在还没有人明白发生了什么,在真相大白之前,谎言就已经传遍了半个地球。”

林赛表示,应该让所有人都了解这些极端左派的手段,就会冷静评估形势,采取相应对策。

新唐人电视台美国华府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