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蒙多会李强何立峰 强调国安问题不妥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30日讯】周二(8月29日),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在北京会晤了中共总理李强、副总理何立峰,以及文化旅游部部长胡和平。雷蒙多谈到,美国不寻求与中国经济脱钩,但将国家安全放在优先位置。

雷蒙多:“拜登总统让我来这里传达一个信息,即我们不寻求脱钩。”

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周二与中共总理李强会谈,表示美国与中方保持每年起千亿美元的贸易往来,不寻求与中国经济脱钩。

李强称,北京期待与美国共同维护、发展中美关系

当天稍早,雷蒙多与中共副总理何立峰举行会谈。

雷蒙多:“这是我第一次到你的国家(中国)。”

美国驻华大使伯恩斯、中共商务部部长王文涛等双方高级官员出席了这场会议。

雷蒙多重申她周一在美国驻华使馆的讲话,表示在保护国家安全方面永不妥协。

雷蒙多:“在国家安全问题上,我们不会妥协,也不会谈判。”

雷蒙多周二在北京还会见了中共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

推动美国旅游业复苏是雷蒙多这次中国之行的重要任务之一。

8月初,北京取消了疫情限制,允许美国等更多国家民众前往中国旅游。

雷蒙多表示,如果中国到美国的旅游者人数恢复到2019年的水平,将为美国经济增加300亿美元,以及5万个工作岗位。

雷蒙多计划周三(30日)参观美中合资的上海迪斯尼乐园。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