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蒙多會李強何立峰 強調國安問題不妥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30日訊】週二(8月29日),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在北京會晤了中共總理李強、副總理何立峰,以及文化旅遊部部長胡和平。雷蒙多談到,美國不尋求與中國經濟脫鉤,但將國家安全放在優先位置。

雷蒙多:「拜登總統讓我來這裡傳達一個信息,即我們不尋求脫鉤。」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週二與中共總理李強會談,表示美國與中方保持每年起千億美元的貿易往來,不尋求與中國經濟脫鉤。

李強稱,北京期待與美國共同維護、發展中美關係

當天稍早,雷蒙多與中共副總理何立峰舉行會談。

雷蒙多:「這是我第一次到你的國家(中國)。」

美國駐華大使伯恩斯、中共商務部部長王文濤等雙方高級官員出席了這場會議。

雷蒙多重申她週一在美國駐華使館的講話,表示在保護國家安全方面永不妥協。

雷蒙多:「在國家安全問題上,我們不會妥協,也不會談判。」

雷蒙多週二在北京還會見了中共文化和旅遊部部長胡和平。

推動美國旅遊業復甦是雷蒙多這次中國之行的重要任務之一。

8月初,北京取消了疫情限制,允許美國等更多國家民眾前往中國旅遊。

雷蒙多表示,如果中國到美國的旅遊者人數恢復到2019年的水平,將為美國經濟增加300億美元,以及5萬個工作崗位。

雷蒙多計劃週三(30日)參觀美中合資的上海迪斯尼樂園。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