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烧不尽 加拿大西北地方又一城镇下令撤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7日讯】在强风吹袭、气温攀升下,加拿大大规模野火进一步蔓延,西北地方(Northwest Territories)今天(26日)又有一个城镇被迫疏散。

法新社报导,当局表示,人口约4000人的海河镇(Hay River)所受威胁之大,以至消防队和必要工作人员也受令撤离。

2023 年 8 月 20 日,加拿大西北地区企业市附近公路旁的道路上浓烟滚滚。示意图。(ANDREJ IVANOV/AFP via Getty Images)

西北地方政府下令,所有目前还在海河镇的人员前往当地机场并等候指示。

海河镇首长詹姆森(Kandis Jameson)表示,仍有100名居民拒绝遵守疏散令。

政府声明指出:“任何留在海河镇的人都须自行承担风险…将不会有紧急服务或急救单位。”

现阶段,面积辽阔但人烟稀少的西北地方约有2/3人口已疏散到邻近省分,有时甚至撤离到2000公里之外。

2023 年 8 月 20 日,鸟瞰图显示,加拿大西北地区企业市高速公路旁的路边有烧焦的残骸。示意图。(ANDREJ IVANOV/AFP via Getty Images)

西北地方环境厅长汤普森(Shane Thompson)表示:“极端的西南风将火势进一步推向高速公路沿线城镇,人员与飞机不得不退至安全距离再来整队。”他表示情况“非常严重”。

当局表示,消防人员正在扑灭一道长达数公里的火线,浓烟导致无法使用直升机。

加拿大正经历有纪录以来最严重的野火季,全国大部分地区都遭受高温影响,干旱情况严重。

加国目前烧毁的土地达1500万公顷,面积不仅比希腊还要大,还是上一次纪录的两倍多,而且今年的野火季还未结束。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