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燒不盡 加拿大西北地方又一城鎮下令撤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7日訊】在強風吹襲、氣溫攀升下,加拿大大規模野火進一步蔓延,西北地方(Northwest Territories)今天(26日)又有一個城鎮被迫疏散。

法新社報導,當局表示,人口約4000人的海河鎮(Hay River)所受威脅之大,以至消防隊和必要工作人員也受令撤離。

2023 年 8 月 20 日,加拿大西北地區企業市附近公路旁的道路上濃煙滾滾。示意圖。(ANDREJ IVANOV/AFP via Getty Images)

西北地方政府下令,所有目前還在海河鎮的人員前往當地機場並等候指示。

海河鎮首長詹姆森(Kandis Jameson)表示,仍有100名居民拒絕遵守疏散令。

政府聲明指出:「任何留在海河鎮的人都須自行承擔風險…將不會有緊急服務或急救單位。」

現階段,面積遼闊但人煙稀少的西北地方約有2/3人口已疏散到鄰近省分,有時甚至撤離到2000公里之外。

2023 年 8 月 20 日,鳥瞰圖顯示,加拿大西北地區企業市高速公路旁的路邊有燒焦的殘骸。示意圖。(ANDREJ IVANOV/AFP via Getty Images)

西北地方環境廳長湯普森(Shane Thompson)表示:「極端的西南風將火勢進一步推向高速公路沿線城鎮,人員與飛機不得不退至安全距離再來整隊。」他表示情況「非常嚴重」。

當局表示,消防人員正在撲滅一道長達數公里的火線,濃煙導致無法使用直升機。

加拿大正經歷有紀錄以來最嚴重的野火季,全國大部分地區都遭受高溫影響,乾旱情況嚴重。

加國目前燒毀的土地達1500萬公頃,面積不僅比希臘還要大,還是上一次紀錄的兩倍多,而且今年的野火季還未結束。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