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核处理水入海 环境省公布11处海水未检出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7日讯】日本排放“核处理水”入海后,日本政府环境省今天公布在福岛县外海11处采样分析海水氚浓度结果,显示所有地点检出的氚浓度都低于能检测出的下限值,水质并无异常。

日本读卖新闻及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今天是环境省在“核处理水”排放入海后,首度公布海水监控结果。日本环境大臣西村明宏说,根据分析结果,可确认11个地点的氚浓度皆未达检出下限值,对人体及环境没有影响。

由于存放在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厂腹地的“核处理水”8月24日开始排放入海,环境省25日从排放口附近到约40公里外海域等总计11处进行海水采样,并送往研究单位分析氚浓度。

这项分析结果今天出炉,环境省表示,11处海水中的氚浓度都低于能检测出的下限值。环境省已上网公布分析结果,现阶段将以每周一次的频率持续进行水质监控。

东京电力公司从8月25日起公布福岛第一核电厂附近海域10处的海水分析结果,目前显示氚浓度都低于可检测出的极限值。

另外,日本政府水产厅8月26日公布首波福岛第一核电厂附近海域捕获鱼类的氚浓度检测结果,跟排放入海前同为“未达检测极限值”的未检出。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