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野火公布失踪者名单后 100多人出面报平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6日讯】夏威夷毛伊郡(Maui County)发生美国逾一世纪最致命野火后,官员昨天(24日)公布388位失踪者姓名,美国联邦调查局今天(25日)表示,1天内名单上已有100多人或其亲属出面报平安。

美联社报导,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正在检视这些人提供的讯息,以便将一些人从失踪者名单中删除。

2023年8月21日,图片为火灾造成的损失。(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国联邦调查局檀香山特别主管探员梅瑞尔(Steven Merrill)在记者会上表示:“我们非常感谢那些透过电话或电子邮件联系我们的人。当我们将某人从名单上删除,就能够把更多资源投入仍在名单上的人。”

今天稍早,名单上的几位人士告诉美联社,他们还活着且一切安好。其中一些人表示,他们对于被列入名单感到困惑或沮丧。

名单上还有至少2名罹难者,他们是据知已死亡但尚未列入官方统计的确认死者名单上。目前官方确认死亡人数为115人。

赫南德兹(Arturo Gonzalez Hernandez)3年前已搬离这次大火中被毁的历史悠久滨海小镇拉海纳(Lahaina),但他的名字还是出现在名单上,他今天致电联邦调查局提供自己的姓名和出生日期。他说,不准确的失踪者名单可能造成不必要的紧张。

住在乔治亚州的克鲁兹(Tammy Cruz)则表示,名单上她的表亲汤玛斯(Terrí Thomas)已经丧生。当时汤玛斯带着养的2只狗,与2位朋友开车逃离公寓,却因为受困车阵中惨遭烧死,只有一位朋友成功脱困。这位朋友事后告诉克鲁兹,他最后见到汤玛斯时,她正在歇斯底里大哭,因为车里温度每秒不断升高。

联邦调查局本周稍早表示,他们正在努力核实多达1100人的失踪者名单,这388人只是其中一部分。

2023年8月21日,图片为火灾造成的损失。(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毛伊郡政府说,最新公布的这份名单包括那些有姓氏和名字的人,以及经过验证的通报者联络资讯。官员请求任何认识名单上某人的人与当局联系。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