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野火公布失蹤者名單後 100多人出面報平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6日訊】夏威夷毛伊郡(Maui County)發生美國逾一世紀最致命野火後,官員昨天(24日)公布388位失蹤者姓名,美國聯邦調查局今天(25日)表示,1天內名單上已有100多人或其親屬出面報平安。

美聯社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正在檢視這些人提供的訊息,以便將一些人從失蹤者名單中刪除。

2023年8月21日,圖片為火災造成的損失。(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國聯邦調查局檀香山特別主管探員梅瑞爾(Steven Merrill)在記者會上表示:「我們非常感謝那些透過電話或電子郵件聯繫我們的人。當我們將某人從名單上刪除,就能夠把更多資源投入仍在名單上的人。」

今天稍早,名單上的幾位人士告訴美聯社,他們還活著且一切安好。其中一些人表示,他們對於被列入名單感到困惑或沮喪。

名單上還有至少2名罹難者,他們是據知已死亡但尚未列入官方統計的確認死者名單上。目前官方確認死亡人數為115人。

赫南德茲(Arturo Gonzalez Hernandez)3年前已搬離這次大火中被毀的歷史悠久濱海小鎮拉海納(Lahaina),但他的名字還是出現在名單上,他今天致電聯邦調查局提供自己的姓名和出生日期。他說,不準確的失蹤者名單可能造成不必要的緊張。

住在喬治亞州的克魯茲(Tammy Cruz)則表示,名單上她的表親湯瑪斯(Terrí Thomas)已經喪生。當時湯瑪斯帶著養的2隻狗,與2位朋友開車逃離公寓,卻因為受困車陣中慘遭燒死,只有一位朋友成功脫困。這位朋友事後告訴克魯茲,他最後見到湯瑪斯時,她正在歇斯底里大哭,因為車裡溫度每秒不斷升高。

聯邦調查局本週稍早表示,他們正在努力核實多達1100人的失蹤者名單,這388人只是其中一部分。

2023年8月21日,圖片為火災造成的損失。(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毛伊郡政府說,最新公布的這份名單包括那些有姓氏和名字的人,以及經過驗證的通報者聯絡資訊。官員請求任何認識名單上某人的人與當局聯繫。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