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部分华人团体为中共站台 反赖清德过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6日讯】加拿大的一些华人团体反对赖清德过境美国。他们的言论引发关注。

这一反对中华民国副总统过境美国的声明事件,包括中国促进和平统一委员会,这是由中共统战部指导成立的组织。参与其中的满地可华人联合总会(MCCUC),在6月,他们曾以反种族歧视为由,组织人员前往国会山抗议集会,暗中反对政府推行《外国代理人法》。

知名自媒体人公子沈:“中共有这种宣传统战的经费(给这些组织),他们拿到经费得干事,对他们来说,其实是一种表演,去忽悠国内的人。”

依据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2020年的一项研究,加拿大公共安全部确定,中共主要通过统战部(UFWD)进行外国干涉。

公子沈:“很多国家其实都开始针对这些统战组织在有一些动作,美国已经抓了两三个人了,包括澳洲,驱逐了一个人。”

加拿大港加联主席冯玉兰:“(加拿大)要通过立法的程序,就好像美国跟澳大利亚一样,通过《外国代理人注册法》去守护自己的民主的机制。”

最近,国会议员关慧珍参与了征签活动,呼吁迅速通过《外国代理人法》,以防止利用反华种族主义来分散打击外国干预的力度。

公子沈:“(华人)留在加拿大,留在美国,你还是要跟这些(亲共)组织混在一起,甚至去助纣为虐去帮助它,充当它的一个宣传的工具,那你一定会被加拿大的社会所排挤。尽量退出,远离有中领馆人士参加的这些活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罗杰加拿大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