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报】习近平无奈画面曝光 又一百强房企爆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5日讯】观众朋友们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快报,我是天心。今天是美东时间8月24日星期四,订阅新唐人,了解最新要闻。

习近平南非意外频发 随从被拦截 场面尴尬】

再来关注,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参加南非金砖峰会期间,意外事故频发。

8月23日,金砖峰会第二天,习近平的随从在会场外,遭到南非工作人员的强行阻拦,被拒之门外。

现场画面显示,在习近平走进活动会场时,他的随从不知为何落在后面,只见随从提着公文包,小跑追上来要进入会场时,却被门口疑似保安人员拦下。随从起初挣扎,却被保安极力挡住,并迅速关上了大门。

前面的习近平听到声响,立刻回头观望,但这时门已关闭。习近平故作镇定,继续沿着红毯向前走,期间停一停,看一看,最终仍不见随从身影后,只好独自进入会场。

这个插曲迅速在社交媒体疯传,引发热议。

有人猜测,被拦在门外的随从应该是习近平的翻译。因此有网友调侃,这下完了,翻译被抓了,习近平只能全程不开口了。

也有网友讽刺说,翻译被推搡出去,习主席怎么交流啊?这不是让习主席难堪吗?

时评人江峰评论表示,礼宾的细节需要完全沟通,否则,中共高官们离开秘书几乎生活自理都困难。而习近平缺乏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也没有处乱不惊的见识和张力,让自己、部下和东道主都异常难堪。

前一天下午,习近平原定在记者会后,出席峰会的工商论坛并发表讲话。但不知什么原因,习近平缺席,改由商务部长王文涛代为发言。

对于习近平为何突然取消论坛演讲,中共官方没有给出任何解释,中共官媒报导也对此只字不提。国际舆论认为这极其不寻常。

普里戈津飞机失事 中国网民称林彪事件翻版】

再来关注,曾发动一日兵变的俄罗斯雇佣军瓦格纳集团首脑普里戈津,周三(23日)飞机失事,引发全世界关注。中国网民认为,这是林彪事件的翻版。

8月23日,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门在一份声明中称,一架从莫斯科飞往圣彼得堡的商务专机坠毁,机上7名乘客和3名机组人员全部丧生,普里戈津也在乘客名单上。

两天前,普里戈津在社交媒体发布一段视频谈话,疑似他在非洲,正在招募士兵。这是他在6月底兵变失败后的首次露面。

6月23日,在俄乌战场上的普里戈津突然倒戈,带兵进攻莫斯科。俄罗斯总统普京称兵变是“叛国”和“背后捅刀”,并誓言报复。普里戈津是普京亲信,曾是普京的厨子,在普京支持下成立瓦格纳集团。

不过,这次兵变很快在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调停下,普里戈津和克里姆林宫达成协议,撤销进军莫斯科的计划,并带着瓦格纳士兵流亡白俄罗斯。

这场兵变在24小时内结束,普里戈津一度下落不明。许多分析人士曾预测,普里戈津中途撤兵会遭遇报复。

如今预言成真。中国网友纷纷评论说,这是一起“俄罗斯版林彪事件”,认为普里戈津与前中共二号领导人林彪的命运相似。

林彪与普里戈津都曾是颇具影响力的军事首领,也是最高领导人的亲信,都是在叛变后坠机身亡。林彪曾被称作中共前党魁毛泽东的“亲密战友”,但随后遭到毛猜忌。1971年9月13日,林彪及其家人乘坐飞机逃离中国,途中在蒙古坠机。中共称林彪“阴谋篡党夺权”,“密谋武装叛变”,林彪坠机的原因至今不明。

因此,有中国网友表示,无论在哪个独裁国家,反对哪个独裁者,想发动兵变者们,请记得一定要抓住时机,并一鼓作气。

8月24日上午,在中国微博上搜寻“普里戈津和林彪”,显示没有搜寻结果,但如果搜寻“林副统帅”,可以发现有网友评论此事件“太阳底下无新事,林副统帅2.0”。

不过,有专家警告,在失事飞机上的可能是普里戈津的“替身”。

俄罗斯调查委员会称,已经对坠机事件发起刑事调查。对于事件真相,还有待继续观察。

【中国又一百强房企爆雷 4亿多境外债到期】

中国房企接连爆雷,继恒大和碧桂圆后,中国百强房企方圆地产也陷入债务危机,有超过4亿美元境外债务到期。

《南方都市报》报导,周三,广州市方圆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受宏观经济环境、行业环境和信用环境等影响,公司流动性出现阶段性紧张。截至公告日,未能支付境外债券本金为3.4亿美元,累计未付利息为6936万美元。

公告称,随着今年以来,特别是近几个月,中国销售市场持续遇冷降到冰点,以及国内龙头房企的陆续爆雷,加上监管对“保交楼”的要求越来越严,方圆地产乃至民营房企的经营愈发艰难,支付压力之大前所未有。

公开资料显示,方圆地产1997年成立于广州,是一家以房地产开发投资为核心业务的大型企业集团,曾获“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等称号。

据陆媒界面新闻报导,企业预警通平台数据显示,自8月21日起,未来一年,中国289家房企大约有9600亿元人民币债务到期,央企和国企最多,占比高达80%,业界估计中国房企恐怕爆发更多的债务违约。

【山西高速路隧道内大巴撞墙 致5死3重伤】

8月23日傍晚,山西忻州市五台县境内一高速公路隧道内,一辆载有31人的大巴车撞墙,造成多人伤亡。

周四,五台县应急管理局回应称,截至24日上午9点,事故导致5人遇难、3人重伤,事故原因不明。

网上视频显示,车身印有“山西汽运集团”的红色大巴车车头,撞向隧道墙边,车头损毁,多人躺在地上。网友称:自己在隧道内堵了6个小时。也有网友表示,被堵到半夜4点才走出去。

【抗议强拆 江苏连云港村民点火自焚坠楼】

再来关注,因抗议中共当局强拆,周四,江苏连云港东海县发生一起村民点火自焚坠楼事件。

网上流出的视频显示,事发现场位于一处正在建设的房屋一层楼顶。只见一个人身上着火从楼上坠落。之后有一个人躺在地上,现场有很多黑衣人站在旁边围观。

有目击者表示,村民要盖房子,强拆人员上去拆,村民阻拦不成,然后把火直接点着了。

另有知情者表示,受伤村民是一位年龄60岁左右的妇女,家里是三个孩子,她家从去年就开始建筑这栋房子。

东海县委县政府调查组随后发布通报称,8月24日上午,安峰镇政府“组织开展违法建设拆除工作”,现场一人“点火自伤”,从一层楼顶坠落,目前伤者正在救治中。

对于当地官方冷漠的通报,有网民质问,是点火自伤?还是有冤不能报?每次强拆几乎都有黑社会在里面参与。人房子建起来了,你来拆,早干嘛去了?

也有网民表示,从图片上看,着火者在地上打滚,但站在旁边的两个穿制服的人,不知是警察还是保安,竟然无动于衷。且不说谁对谁错,就算着火者全责,当看到她着火后打滚时的痛苦,只要还是个人,都不可能眼睁睁看着不管,连基本的人性都没有。

【广西多个乡镇洪灾 房屋被淹 商家受损】

再来关注中国灾情的最新情况。8月23日夜间至24日早上,广西百色市凌云县多个乡村遭遇洪灾,多处农田房屋被淹、道路受阻、电力中断、汽车被冲走。

《广西日报》报导称,百色市凌云县下甲镇卫生院、中心幼儿园和敬老院,由于地处低洼地带,积水严重,转移疏散105人。

央视新闻24日称,截至当天中午12点,凌云县六千多户用电受到影响。

下甲镇一家店铺老板对百色广播电视台表示,24日早上6点,一开门,洪水就来了,根本来不及搬东西,洪水上涨得很快,只抢救下来一点香烟,其他东西都被冲走了,损失惨重。

当地民众表示,半夜就开始水灾了。洪水成灾,老百姓遭秧。网上视频显示,洪水把村寨淹了,不少汽车被冲走。

凌云县一名快递员告诉大纪元,因为洪灾,快递运送也受到影响。

【拜登任内第11度 美宣布5亿美元对台军售】

最后再来关注,美国国防部宣布最新一波对台军售,预计将提供5亿美元F-16战机“红外线搜索追踪系统21”。这是拜登政府第11度对台湾军售。

美国国防安全合作署周三表示,透过支持台湾持续实现军队现代化和维持可靠的防卫能力,推动美国外交政策与国安目标,也有助强化台湾安全,维持区域政治稳定、军事平衡与经济进步。

中华民国国防部周四表示,美国政府对台军售案进行“知会国会”程序,可望在一个月后正式生效。

国防部指出,本次美方同意供售之红外线搜索追踪荚舱,可进一步强化战机对远距目标侦测追踪能力,大幅提升空中作战效能。

除了持续对台湾军售外,拜登政府也在7月28日首度宣布动用“总统拨款权”,提供台湾最高3.45亿美元军事援助。

国防部强调,面对中共常态性派遣军机与无人机袭扰我防空识别区,影响台湾空域行动自由,已对台湾形成严峻的军事威胁,美国基于《台湾关系法》与“六项保证”,持续提供台湾防卫性武器,是维持区域稳定的基础,国防部对美方军售决定,表示诚挚的感谢。

好的,锁定最新要闻,请订阅新唐人快报,别忘了留言和点赞,我们一起 传播真相。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新唐人快报》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