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里戈津飞机失事 普京高调出席音乐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4日讯】周三(8月23日),俄罗斯雇佣军集团瓦格纳的头目普里戈津在飞机失事中丧生,消息传出时,俄罗斯总统普京正在参加纪念库尔斯克战役80周年的音乐会

俄罗斯媒体转播了在库尔斯克市举行的纪念库尔斯克战役胜利80周年——苏联战胜纳粹德国的音乐会表演,普京亲自出席了音乐会。

“库尔斯克战役持续了近两个月”,普京在新战争纪念碑揭幕仪式上对人群说道,“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坦克兵、步兵、飞行员、工兵和炮手,所有在库尔斯克战役中为胜利而战的人们是如何猛烈地粉碎敌人的。”

在谈到世界大战时,普京表示:“我真诚地祝贺参加这次活动的全体俄罗斯人民,当然,首先是我们亲爱的退伍军人,还有库尔斯克、别尔哥罗德、奥廖尔和沃罗涅日地区的人民。”他指的是二战的战区。

他还感谢参与乌克兰战争的俄罗斯战士,普京将其称为“特别军事行动”。“我感谢你们的服务,我为你们感到骄傲。”他说。

普京当天的情绪明显很高涨,但值得一提的是,普里戈津(Yevgeny Prigozhin)于2022年6月刚获得普京颁发的“俄罗斯英雄”奖。普里戈津去世的报导再次让普京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其中包括克里姆林宫领导人对“叛徒”的潜在报复。

据塔斯社报导,俄罗斯当局正在调查这起坠机事故,事故发生在从莫斯科飞往圣彼得堡的途中。与此同时,国家媒体Russia-24报导称,坠机现场已发现10具尸体。

由于来自俄罗斯,尤其是其官方媒体的报导的准确度不高,所以普里戈津的命运到底如何还不确定。不过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沃森(Adrienne Watson)在X上写道,如果这些报导属实,“没有人会感到惊讶”。

美国前国防情报局(DIA)官员科夫勒(Rebekah Koffler)通过电话告诉《新闻周刊》,如果普里戈津确实死了,这会让普京在俄罗斯人民心目中显得更强大。

“如果普里戈津确实死了,每个人都会明白,这是对不服从、批评俄罗斯军方的报复,它向任何潜在的反对派发出了一个信号,即普京将追捕你并消灭你,无论你在哪里——无论你在非洲或任何地方。”她说。

大西洋理事会欧亚中心前高级研究员安德斯·奥斯伦德(Anders Åslund)表示:“(普里戈津)被谋杀了吗?很有可能。是谁干的?显然是普京,这会增强普京的权力吗?有可能,它会让人们更怕他。不过它告诉你,普京可能杀了很多人。”

乌克兰内政部长顾问安东·格拉什琴科(Anton Gerashchenko)则认为普里戈津的死可能对普京产生反效果。

瓦格纳雇佣兵将向普京和(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报仇,因为他们的领导人被杀”,他在X(以前称推特)上写道,“普里戈津频道的聊天室里充满了向凶手报仇的呼声。两个地区的执法人员已进入戒备状态。”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