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无人机瞄准莫斯科郊区 俄精英阶层成目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4日讯】俄乌战争已来到俄罗斯的土地,俄罗斯当局周三(8月23日)表示,乌克兰无人机袭击了中央商务区的一座建筑,这是俄罗斯首都地区连续第六晚遭受空袭。此外,莫斯科一些最独特的郊区也逐渐成为主要攻击目标。

21日早上,一架无人机险些击中了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主编、入侵乌克兰的坚定支持者西蒙尼扬(Margarita Simonyan)的家。“在伊斯特拉地区被击落的无人机落在我们旁边的街道上.”她说。

俄罗斯国防部报告称,两架无人机在莫斯科上空被击落,坠落碎片造成两人受伤。

被监禁的俄罗斯反对派领袖阿列克谢·纳瓦尔尼(Alexei Navalny)的基金会在网上发布了图片,据称那是位于莫斯科以西30英里的高档地区的众多豪宅区之一,该地区也是“亿万富翁街”的所在地,其中有西蒙尼扬的价值数百万美元的豪宅。

“这些房子起价为200万美元,里面有很多名人”,住在附近的莫斯科商人米沙·斯塔罗夫(Misha Starov)告诉英国媒体inews说,“如果你朝那个方向发射无人机,肯定会击中某个知名人士。”

被无人机袭击后,莫斯科人对西蒙尼扬几乎没有什么同情心。“遗憾的是它们失败了。”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人说。人们认为,精英们让俄罗斯卷入了乌克兰战争,他们应该为此付出代价,而不是普通民众。

伊斯特拉并不是唯一受到攻击的莫斯科郊区。据报导,今年5月,三架无人机在南部的鲁布廖夫卡上空被击落,该地区是该国最高档的地区,那里挤满了名人、寡头和政权官员(包括总统普京)的豪华别墅。

乌克兰还正在对俄罗斯知名目标进行秘密暗杀行动,上个月,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新闻办公室告诉塔斯社,该局挫败了乌克兰情报机构谋杀西蒙尼扬和记者索布恰克(Ksenia Sobchak)的阴谋。

由于担心局势升级,基辅很少声称在俄罗斯境内制造了袭击事件。但上个月对莫斯科进行一系列无人机袭击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警告称,“战争正在重返俄罗斯领土”。

分析人士认为,俄罗斯境内的袭击旨在破坏公众对战争和普京政权的信心。政治分析家兼俄罗斯安全事务作家马克·加莱奥蒂(Mark Galeotti)表示,富裕郊区成为攻击目标“可能是故意的,目的是让精英阶层感受到这场战争的一丝痛苦”。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监测的俄罗斯媒体的报导,今年以来,俄罗斯境内以及乌克兰境内俄占领土上发生了150多起疑似无人机空中袭击事件。克里米亚的军事也遭遇了相当多的无人机空中袭击,但针对莫斯科本身的无人机袭击次数也越来越多。

俄罗斯首都距乌克兰边境约280英里(约450公里),这表明乌克兰的远程攻击能力正在迅猛发展。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