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时空】荷兰丹麦承诺援乌50架F-16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4日讯】最近,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接连访问北欧多个国家,收获多多。荷兰和丹麦预计最多将提供超过50架的F-16战斗机援助乌克兰,瑞典也在培训乌克兰飞行员驾驶JAS39战斗机,未来应该也会提供一些JAS39给乌克兰。其实喊了很久的F-16,直到泽连斯基出访前,拜登政府才批准荷兰和丹麦可以向乌克兰转运F-16。获得这些承诺,泽连斯基当然乐开了花,对F-16的长期愿望离实现又近了一步。

普里戈津兵变的后遗症又有了最新进展,俄罗斯空天军总司令苏罗维金被正式免职,普里戈津也跑到非洲录视频发声了,看来白俄罗斯也不是久留之地啊。还有与普里戈津惺惺相惜的极端民族主义者斯特列科夫被捕之后,最近传出在狱中身体抱恙。他的妻子在社媒上抱怨说,他的健康状况已经恶化,手开始动不了,呼吸困难。看来,只要被硬汉认为你是多余的,只能赐你先走一步了。

俄罗斯“军队2023”国际军事技术论坛8月14-20日在莫斯科洲库宾卡的“爱国者”公园举行,展示了各种无人机、巡飞弹等在乌克兰战场上发挥了重要作用的先进技术兵器,这些无人机成为了本届展会上众人关注的焦点,几乎所有参展方都展出了大量此类产品。俄军还展出了自己T-72B3、T-80BVM、T-90M三款主战坦克“三剑客”,此外还展出了一辆从库存中解封、经过改装的T-62M型中型坦克。

此次展会上展出的所有俄制坦克,都披挂了一种可以降低被雷达、光学、红外设备截获概率的伪装罩衣,而且居然装备了清一色的“顶棚”或者“鸟笼”。面对越来越多的攻顶反装甲武器,看来俄国的主动防御系统还不如铁笼子好用。这样简单廉价的作法,非洲兄弟应该能接受,他们自己回去也可以照猫画虎,未来也许在中东、非洲、东南亚都能看到带着顶棚或者鸟笼的俄式坦克。苏式/俄式坦克以炮塔低矮著名,现在加装顶棚之后变得高大起来,反而可能更容易被发现了。

就在“军队2023”期间,8月19日一架乌克兰无人机袭击了俄国诺夫哥罗德州(Novgorod)一个军用机场,摧毁了一架图-22M3逆火轰炸机。除了网络上传播的照片,卫星图像也显示了类似结果,这是俄乌战争开始以来,乌军首次完整摧毁了一架Tu-22轰炸机,西方军事专家认为俄罗斯拥有大约60架逆火轰炸机。

乌克兰越来越频繁地使用无人机和无人快艇袭击俄国境内目标,包括首都莫斯科,再次让人质疑俄罗斯保护国内战略要地的能力。

荷兰和丹麦正领导一个由11个北约盟国组成的联盟,目的是向乌克兰空军人员传授如何驾驶和维护F-16战斗机。荷兰和丹麦两国空军的F-16正随着F-35战斗机的列装而退役,丹麦空军有19架F-16战斗机,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前交付首批的6架,其后在明年和后年分别交付5架和8架;荷兰空军有42架F-16战斗机,其中24架处于战备状态,不过,荷兰空军很可能不会把全部42架F-16都交给乌克兰,很可能会保留一部分用于训练。但即便这样,乌克兰空军也能从荷兰和丹麦获得总计大约50架F-16战斗机。

8月14日德国财政部长林德纳突访基辅,他表示支持向乌克兰提供从飞机上发射的金牛座巡航导弹。路透社报导说,德国政府正在与武器制造商欧洲导弹集团就向乌克兰提供金牛座巡航导弹进行谈判。报道称,乌克兰一直要求德国提供金牛座空射导弹,这种巡航导弹的射程超过350公里。

视频内容还有:

• 乌军无人机攻击军用机场 摧毁轰炸机

• 乌克兰获得50架F-16的援助承诺

• 不能援助F-16的国家就支援空射导弹

【马克时空】干净世界频道: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TW/channel/umYWlANuVRtau

【马克时空】Facebook粉丝专页:https://www.facebook.com/马克时空-Mark-Space

【马克时空】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markspace5/

【马克时空】Telegram群组:https://t.me/markspacechannel

【马克时空】节目组制作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