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比电影热映 童话王国博物馆意外爆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4日讯】电影芭比上映后,在全球热映,也令童话王国丹麦的一家芭比博物馆因此爆火,让喜欢粉色的人们前去追梦。

“芭比,你好!”

美国导演格蕾塔·葛韦格执导的电影《芭比娃娃》在全球热映,无意中让丹麦一个民间的芭比博物馆火爆了起来。

这里地处哥本哈根郊外,狭小的空间内陈列着大大小小、各式各样多达4000多个芭比娃娃,最早的可以追溯到美国玩具制造公司美泰儿在1959年推出的首款芭比。

78岁芭比博物馆馆长 琳·达利·佩德森:“(1989年)在(我参加的旧玩具)俱乐部时,有一位女士收集芭比娃娃。我觉得这挺有趣,就开始了收集。”

各种各样琳琅满目的芭比娃娃,拥有相似的美丽面孔、纤长的身材和漂亮的衣裙。

佩德森收集的芭比娃娃,有很多是特别版,在世界上并不多见。

相比仿制碧昂斯的芭比娃娃,和美国电影《火爆浪子》等为主题的娃娃,

佩德森更喜欢古老的,最早启发芭比创造者灵感的比尔德莉莉德国娃娃。

对参观博物馆的游客来说,这里收藏的芭比娃娃,总有一款是他们的最爱。

78岁芭比博物馆馆长琳·达利·佩德森:“(芭比娃娃)大概每隔10年就会换一次面部表情。每次换面部表情时,她会变得丰满一些,脸上会多一点儿肉,身材也胖一点儿,胯部等更圆润。现在腿也开始变短了。”

老人的博物馆共有5个房间。想参观的朋友,需要提前跟老人预定。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