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4.6级地震还有余震 辽宁吉林山东都有晃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3日讯】北京时间8月23日晚间,辽宁大连市普兰店区附近发生4.6级浅层地震,又发生2.8级余震。当地民众纷纷表示害怕,临近三个省份民众都感受到明显震动。

23日,中国地震台网自动测定结果显示,当天晚间6时19分,在辽宁大连市普兰店区附近(北纬39.41度,东经122.18度)发生5.0级左右地震。经正式测定,普兰店区(北纬39.42度,东经122.20度)发生4.6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属浅层地震。

该消息立即引爆大陆网络,大连地震相关话题随即登上大陆百度、微博热搜榜。

根据陆媒报导及网络消息,至少辽宁省大连、沈阳、丹东、鞍山、盘锦、锦州、营口,以及山东省烟台、吉林省通化等地网友反映震感明显,感受到摇晃。大连市多地民众从居民楼或饭店跑到街上避险。

各地网民纷纷留言:“真的很吓人,我在大连市内都感觉到房子抖了抖。”“刚刚我快吓死了。”“我就在地震中心位置。我在床上躺着突然床晃得不行,吓死我了。”“跑哪里啊咱,我在甘井子万达震动了几秒吓死。”

“刚才床超级晃。”“​我以为我出现幻觉了,晃动了几秒钟 。”“开发区18楼震感明显,全下楼了。”​“东港高层有强烈感受,大概56秒。”“甘井呃明显轰隆一下!”“金州震感强烈。”

中国地震台网随后又发消息称,当晚6时40分,辽宁大连市普兰店区(北纬39.42度,东经122.18度)发生2.8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当地网民留言:“可别震了,保佑我辽宁人。”“还有更多的一二级余震这里没报,全报的话报不过来。”“现在为止3次余震”。

最近除了大连,中国四川内江市也连续地震,引发民众恐慌。

8月18日,内江市连续发生3次地震。两次在资中县,均为3.4级;一次在内江市市中区,为4.0级。19日,内江市市中区又发生4.2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当地部分铁路线停运,有的列车停在半路。

8月6日凌晨2时33分,山东省德州市平原县(北纬37.16度,东经116.34度)发生5.5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截至4时30分,共发生余震52次,最大震级为3.0级。当地官方称,震中有74处房屋倒塌、10人受伤。鉴于中共一贯隐瞒灾情,实际损失和伤亡数字不明。

德州地震后,华北多地出现地面喷水、河水冒泡及动物异动等反常现象。网民担忧是否还有更大的地震灾难。

(记者历澄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