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会后新动作 6名纪检“内鬼”同日被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3日讯】北戴河会议之后,中共当局“反腐”又有新动作。8月23日,6名纪检“内鬼”在同一天被查,引发关注。

当天,中纪委官网同时发布6条厅级官员被查的消息,而且6人均是在职或曾在纪检监察机关任职的官员。

其中两人分别在省委巡视组任职,分别是海南省委巡视组原副组长吴杰、广东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苏全贵。

另外两人曾在地级市任纪委书记,包括江苏省常州市委原常委、市纪委原书记沈斌,河南省许昌市纪委原书记、市监委原主任罗军。

其余两人是省纪委监委派驻厅局纪检组长,分别是山西省纪委监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贾慕权,曾任河北省纪委驻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纪检组组长的贺喜。

6人中有4人是在任上落马,其中3人年龄为59岁,倒在了退休前夜;另外2人是退休后被查,其中“女内鬼”吴杰今年7月刚刚退休。

今年以来,中共官方频频放狠话要“刀刃向内、清理门户”、查处“两面人”、防治“灯下黑”等。

据陆媒7月报导,今年以来,中共官场已有25名中管官员被调查,7名中管官员被通报受到处分。

英国《金融时报》7月7日报导说,根据中共官方公告和学术分析,今年至少有20名来自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和国家监察委员会的官员受到调查。

报导引述研究中国精英政治的咨询公司Cercius Group的首席执行官亚历克斯‧帕耶特(Alex Payette)的评论表示,中共对反腐败机构内部的审查已变得“非常激烈”,“他们正在进入反腐败的不同阶段”。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此前表示,中共的腐败是其制度决定的,就包括纪检系统本身它也是腐败的,中共不除,腐败问题就不可能根除。

王赫说,“中共这个腐败已经透顶了,它反腐败这么多年来,一直没有在根本制度上清除腐败的根源。因为这个中共的腐败,它本身是由这个制度决定的,这个制度不改,它的腐败就不可能解决。所以,只有中共解体,才是中国获得新生,走出一切困境的一个前提条件。”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