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军核潜艇传失事全员罹难 习突缺席金砖讲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3日讯】中共海军一艘093型核动力潜舰惊传失事、全员丧生,多家媒体争相报导,但消息的真实性不明。就在此时,习近平周二(8月22日)在南非出席金砖峰会,但当天突然缺席原定的商业论坛,引发外界猜测。

美国海军潜舰专家萨顿(H I Sutton),21日在社媒“X”发文,称一艘共军093型核动力潜舰,在台海附近发生严重事故,舰上船员全数罹难。但萨顿也说明,目前还没有确凿证据,需谨慎对待。

军事粉专“Twian ADIZ”当天也发文表示,“经监听无线电频道406MHz,不断收到ELT讯号,已经发送好几个小时”。稍早他更新消息指出,“西南海域有一艘,南海救112号救援船”。

不过,台湾原能会表示,若核潜艇沉没将可能同时伴有核子外泄情况,但目前为止,台湾共63个环境辐射监测站,都没有监测到异常辐射数值,海域辐射背景值也都在正常范围内。台湾国防部发言人也表示,目前没有听到有关消息可以证实这个情况。

发文大概10小时后,萨顿删除了相关帖文。

经媒体继续搜索后发现,萨顿所指涉的核潜舰事故的消息来源,可能是早前由“路德社”透过X(推特)账号所放出的。

中共海军司令部中校参谋姚诚:“093是攻击性核潜艇,它不可能从台湾海峡走。台湾海峡的深度就50到100米,核潜艇它至少在500米以下才能走。所以这个消息我认为是不可靠的,在台湾海峡是不可靠的。在台湾的东面、在黄海,是有可能出事的,因为最近中共在那边搞演习嘛。”

知名军事博主周子定:“我个人觉得这可能就是一个乌龙,一个假消息的事件可能性比较大。并且核潜艇出事这个事情是非常严重的,首先核潜艇出事美国一定能知道,因为美国在整个第一岛链有很多海底的监听系统,如果真的发生爆炸之类的事,一般潜艇在水底下出事的话,核反应堆或者动力系统出事可能性会比较大一点,美国肯定有各方面的情况知道。”

据了解,共军093型核潜舰2007年服役,目前拥有9艘。分析认为,核潜艇出事不是小事,如果真的沉没,中共很难封锁消息,必然会被媒体曝光。

姚诚:“这个它很多的打捞船,它必须要到出事地点去打捞这个核潜艇,因为各个国家都想捞这个核潜艇。那么攻击性核潜艇,它上面有300多人,它不是小事啊,而且造成的核污染是很厉害的。”

周子定:“到现在这么大的一个事情,已经过去一天多了,因为台海是一个非常敏感的地方,不仅涉及到台湾、中国,还有日本、韩国,就是全世界很多船都要走台湾海峡,还涉及到海洋污染的问题,周边国家涉及非常多,就是说这个事情如果是真的话,他现在的反应不会是这样的一个反应。”

“路德社”账号则在发出推文数小时后,又称“出事海域在西太平洋黄海区域”。

与此同时,在南非开会的习近平,今天(22日)突然缺席了原定的商业论坛,并临时取消了演讲,改由中共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代为出席。但没有给出任何解释,又恰逢共军核潜艇失事的消息传出之际,因此引发外界广泛的猜测。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霏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