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灾民下跪 官员硬不下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2日讯】为保北京雄安新区中共当局无预警泄洪,导致多地灾情惨重。网传面对灾民双膝跪地,中共官员仍不愿下车听取民情。另有视频显示,村民遭官方人员驱离,双方爆发肢体冲突。

河北灾民:“现在我们家都没了,这省长,跪着跪着,家都没了。”

网上视频显示,中共官员搭乘巴士前往涿州视察灾后重建工作,多位灾民立刻前往,想当面向官员陈情,但高官不愿下车听取民情,甚至灾民双膝跪在行驶的巴士前,向官员喊:“家都没了”,官员仍然无动于衷,没有人下车探视。

河北灾民:“上级领导就这么对村民的吗?我们家都没了,家都没了,让领导出来。”

另一视频显示,村民拦在官员车队前,有人干脆坐在地上,阻止车队前行,多名官方工作人员见状驱离群众,双方爆发肢体冲突,有村民喊道:“上级领导就这么对村民的吗?”“让领导出来”,并多次说,“家都没了!”

有市民表示,官员视察灾情或灾后重建,现场百姓都是事先安排好的,而发生上述情况,肯定是没安排好。

保定市民苏先生:“我是没看见有人来,我只是听说市里边市委书记、市长、保监似的,都来着,听说,我没看见。现在这个形势,说实在的,都是一帮官员跟着,给老百姓,都是安排好的,你能上跟哪儿说去,不安排好了,你上不了跟哪儿去啊。这肯定是没安排好,要是安排好了,能怪他吗?”

保定市民苏先生表示灾情惨重,政府给的补偿远远不足。

苏先生:“天然气还没供上呢,现在的情况是好多人,屋里边都进水了,有好多地方还都没打扫完呢,再有两个月要全城弄利落了就是好事,问题现在有的原来积水,它从地下往上返水。有给钱,一千块钱,水灾严重的有给三千的,这财产损失你连十分之一,甚至连百分之一都够不上,有的房子都裂了,那房子要塌了。”

河北民众彭先生表示,有官方部队进来清淤,至于补偿,应该是没有。

河北民众彭先生:“都在清淤,赔偿没听说。有的新装修的房子里头都泡了,有的那些门脸儿,橱啊,都是被水泡着的,我觉得不会有什么补偿,它要是有正规的补偿的话,应该新闻上都会报。一开始人们说是保北京,后来又说是保雄安,人为选的泄洪区,这个就是天灾加人祸。”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