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卑诗省野火肆虐 逾三万居民逃离家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2日讯】周一(8月21日),加拿大卑诗省野火持续肆虐,数万人被迫逃离家园,全省进入紧急状态。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这是一个极其严重的情况。”

截至周一,位于卑诗省奥肯那根湖两岸燃烧的麦克杜格尔溪(McDougall Creek)火灾,面积高达 110 平方公里,至少 50 座当地建筑被烧毁。卑诗省野火服务(wildfire service)中心表示,舒斯瓦普地区(Shuswap Lake)野火蔓延最快,12小时内蔓延了约20公里。

加拿大卑诗省省长尹大卫 (Davie Eby):“一支庞大的城市搜救队,目前正在基洛纳地区开展救援工作,为地方政府提供评估,以便为等待消息的人们提供信息和答案。”

目前,卑诗省西部已进入紧急状态,全省超过三万人逃离家园,其中大部分发生在奥肯那根中部地区。另有3.6万人收到疏散警报,准备随时离开。西北地区的黄刀镇(Yellowknife)2万名居民全部撤离。

加拿大环境部还向卑诗省南部地区发布了高风险空气质量警告,建议居民推迟或减少户外活动。

尹大卫 (Davie Eby):“我们正与联邦政府紧密合作,为灾区人民提供支持,帮助他们渡过这场可怕的灾难。”

总理特鲁多周一表示,联邦政府已派遣武装部队扑灭山火。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舒璨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