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卑詩省野火肆虐 逾三萬居民逃離家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2日訊】週一(8月21日),加拿大卑詩省野火持續肆虐,數万人被迫逃離家園,全省進入緊急狀態。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這是一個極其嚴重的情況。」

截至週一,位於卑詩省奧肯那根湖兩岸燃燒的麥克杜格爾溪(McDougall Creek)火災,面積高達 110 平方公里,至少 50 座當地建築被燒毀。卑詩省野火服務(wildfire service)中心表示,舒斯瓦普地區(Shuswap Lake)野火蔓延最快,12小時內蔓延了約20公里。

加拿大卑詩省省長尹大衛 (Davie Eby):「一支龐大的城市搜救隊,目前正在基洛納地區開展救援工作,為地方政府提供評估,以便為等待消息的人們提供信息和答案。」

目前,卑詩省西部已進入緊急狀態,全省超過三萬人逃離家園,其中大部分發生在奧肯那根中部地區。另有3.6萬人收到疏散警報,準備隨時離開。西北地區的黃刀鎮(Yellowknife)2萬名居民全部撤離。

加拿大環境部還向卑詩省南部地區發布了高風險空氣質量警告,建議居民推遲或減少戶外活動。

尹大衛 (Davie Eby):「我們正與聯邦政府緊密合作,為災區人民提供支持,幫助他們渡過這場可怕的災難。」

總理特魯多週一表示,聯邦政府已派遣武裝部隊撲滅山火。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舒璨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