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情人节到来 玫瑰涨3成、郁金香涨近5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2日讯】今天就是七夕情人节了,花价已经先涨一波,以玫瑰花为例,较平时上涨2到3成。

玫瑰、郁金香和绣球花,摆在最显眼的位置,吸引不少男士目光,因为22日就是一年一度的七夕情人节,因此像这位老兄,就一次抱了5大束各式玫瑰,说要给阿娜达一个惊喜。

民众:“就想说情人节给她一点惊喜这样,预算倒不是重点,就是如果做出来漂亮,让女朋友开心这样比较重要。”

花艺师:“因为我是花艺师,然后情人节订单比较多,所以就今天礼拜天来买花,尤其是玫瑰的价钱比较高,可能200元会卖到250。”

只是依照情人节前惯例,花价已经先涨一波,送礼最夯最浪漫的玫瑰花,涨价也最多,平常20只要600到700元,现在加码到800元,另外进口的更要950元,涨幅2~3成,另外象征优美的郁金香,则因为荷兰产量砍半,涨4.5成,至于满天星、桔梗和洋柑橘,则小幅涨1成,另外绣球花,则是因为正逢花季产量多,因此价格持平。

花店业者:“夏天玫瑰少所以大部分进口的,然后台湾也有,大概有涨2~3成左右,它的配花有稍微涨一些,然后百合花是之前台风所以有一点影响,它有稍微贵一些。”

尽管情人节,花少不了要涨,但业者表示,因为七夕只有亚洲人在过,因此不像今年2月14日的西洋情人节,花价翻倍涨这么夸张,也让近期买气逐渐回温。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