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黑客试图干扰美韩军演 韩国警方披露详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1日讯】在韩美联合军演即将举行之际,韩国警方公布了朝鲜黑客近期展开网络攻击行动的详情。据披露,朝鲜黑客向为美韩联合演习战争模拟中心提供服务的韩国承包商实施了“鱼叉式网络钓鱼”,试图获取相关服务的访问权,但最终未能获取军方情报。

为期11天的美韩“乙支自由护盾”(Ulchi Freedom Guardian)联合军演,按计划即将于本周一(8月21日)举行,这次军演旨在强化美韩军队合作应对来自朝鲜核武及导弹威胁的能力。

20日,韩国京畿道南部省警察厅发布声明披露,有黑客试图对周一开始的美韩大规模军演发动袭击,但对方未能获得敏感军事信息。经专家调查研判,新近发生的网络攻击,是由一个名为“Kimsuky”的朝鲜黑客组织发起的。

声明说,警方在相关调查中发现,此次黑客攻击的IP地址与2014年Kimsuky入侵韩国水电与核电公司官网时的频段一致。同时,考虑到邮件中措辞颇具朝鲜风格,研判此次黑客攻击也系Kimsuky所为。

警方进一步披露,在今年2月至3月期间,黑客组织Kimsuky曾多次针对被派往“自由护盾”演习模拟作战室的野战游戏(War Game)运营企业的职员发送含有恶意代码的电子邮件。

警方表示,那些恶意电邮被美国国防部网络安全系统屏蔽,相关文件未被打开,也未发现军方情报被朝方窃取,但有职员将邮件转发至个人邮箱进行浏览,导致其个人电脑被黑。而在此之前,Kimsuky已于今年1月盗取了该公司行政职员的电子邮箱账号,并成功将恶意代码植入其电脑。之后,Kimsuky通过远程操控随时查看该公司的业务和邮件收发情况,并窃取员工个人信息。

此外,警方还发现,在一个多月前,有驻韩美军工作人员收到一封冒充美国陆军人力资源局所发的电邮,目前韩国警方正与美国调查机构就此开展合作调查。

(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