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同意 丹麦、荷兰移转F-16给乌克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0日讯】美国决定让丹麦、荷兰在乌克兰飞行员完成受训后,将F-16战机交付给乌克兰。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表示,“这是从美方友人所获得的一大好消息”。由11国组成的联盟将训练乌克兰飞行员驾驶F-16,相关作业已在本月展开,希望2024年初能有第一批飞行员完训。

为了抵御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一直寻求美制F-16战机。丹麦和荷兰最近要求美国保证,美国会在乌克兰飞行员接受训练后,加速批准将F-16战机移交乌克兰的请求。

美国一名官员17日表示,华府正式向丹麦及荷兰作出上述保证。

因为两国须经美方批准,才能把F-16战机转让给乌克兰。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报导,11个国家组成的联盟预定今年8月开始在丹麦训练乌克兰飞行员驾驶F-16战机。丹麦代理国防部长波尔森(Troels Lund Poulsen)7月曾说,丹麦希望2024年初就能看到训练的“成果”。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成员国丹麦和荷兰一直主导着国际间对于乌克兰飞行员、后勤人员培训及军机维护的工作,目的是让乌克兰最终能取得F-16战机,并投入抵御俄罗斯侵略的战争。

这名美国官员提到,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致函丹麦及荷兰外长,向他们保证这些请求会获得批准。

路透社掌握到的信件副本显示,布林肯在信中表示:“我写这封信是想表达,美国全力支持移交F-16战机给乌克兰,且由合格的F-16教官训练乌克兰飞行员。”

布林肯指出:“乌克兰能够抵御俄国持续侵略及侵犯主权,此事依然至关重要。”

他还说,批准这些请求能使乌克兰在“第一批飞行员完成培训后,立刻充分运用新战力”。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