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同意 丹麥、荷蘭移轉F-16給烏克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0日訊】美國決定讓丹麥、荷蘭在烏克蘭飛行員完成受訓後,將F-16戰機交付給烏克蘭。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表示,「這是從美方友人所獲得的一大好消息」。由11國組成的聯盟將訓練烏克蘭飛行員駕駛F-16,相關作業已在本月展開,希望2024年初能有第一批飛行員完訓。

為了抵禦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一直尋求美製F-16戰機。丹麥和荷蘭最近要求美國保證,美國會在烏克蘭飛行員接受訓練後,加速批准將F-16戰機移交烏克蘭的請求。

美國一名官員17日表示,華府正式向丹麥及荷蘭作出上述保證。

因為兩國須經美方批准,才能把F-16戰機轉讓給烏克蘭。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報導,11個國家組成的聯盟預定今年8月開始在丹麥訓練烏克蘭飛行員駕駛F-16戰機。丹麥代理國防部長波爾森(Troels Lund Poulsen)7月曾說,丹麥希望2024年初就能看到訓練的「成果」。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國丹麥和荷蘭一直主導著國際間對於烏克蘭飛行員、後勤人員培訓及軍機維護的工作,目的是讓烏克蘭最終能取得F-16戰機,並投入抵禦俄羅斯侵略的戰爭。

這名美國官員提到,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致函丹麥及荷蘭外長,向他們保證這些請求會獲得批准。

路透社掌握到的信件副本顯示,布林肯在信中表示:「我寫這封信是想表達,美國全力支持移交F-16戰機給烏克蘭,且由合格的F-16教官訓練烏克蘭飛行員。」

布林肯指出:「烏克蘭能夠抵禦俄國持續侵略及侵犯主權,此事依然至關重要。」

他還說,批准這些請求能使烏克蘭在「第一批飛行員完成培訓後,立刻充分運用新戰力」。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