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世界杯:瑞典2:0战胜东道主澳洲获季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9日讯】2023年8月19日,2023女足世界杯进行了三四名决赛。瑞典队上下半场各入一球,2:0战胜东道主澳大利亚队,连续两届世界杯获得季军。

瑞典队在半决赛中遭遇绝杀,惜败于西班牙队。澳大利亚队虽然1:3负于英格兰队止步半决赛,但四强的成绩已经创造了球队历史最佳战绩。

2023年8月19日的女足世界杯比赛中,瑞典2:0战胜澳大利亚,获得第三名。图为瑞典球员庆祝获得第三名奖牌。(Cameron Spencer/Getty Images)

开场仅1分钟,瑞典队就险些破门。布莱克斯特纽斯插上接到队友直塞球,禁区内低射球门远角。澳大利亚门将阿诺德倒地将球扑出。

第23分钟,澳大利亚右路发动进攻,卡彭特套边接到队友传球,随即高球传向球门后点。拉索得球后小角度劲射,瑞典门将穆绍维奇奋力将球扑出。

第26分钟,布莱克斯特纽斯禁区内得球,与澳大利亚后卫亨特发生身体接触后倒地,皮球来到阿斯拉尼脚下。后者高球传中,罗尔弗头球攻门击中横梁。

随后主裁判观看VAR(video assistant referee)回放,判定亨特对布莱克斯特纽斯犯规在先,瑞典队获得点球。罗尔弗一蹴而就,瑞典队1:0领先。

2023年8月19日,瑞典队战胜澳大利亚队获得世界杯季军。图为瑞典后卫埃里克松(左)与澳大利亚前锋克尔争抢皮球。(Cameron Spencer/Getty Images)

第45分钟,澳大利亚球员波尔金霍恩回传球给守门员时出现重大失误,皮球被布莱克斯特纽斯截获。但布莱克斯特纽斯没能处理好皮球,直接将球带出底线。

第62分钟,瑞典队断球后快速反击,阿斯拉尼带球推进过中场,随后分球给左侧的布莱克斯特纽斯。后者进入禁区后又回传给中路跟进的阿斯拉尼。阿斯拉尼禁区线上迎球直接起脚射门,阿诺德扑救不及,瑞典队扩大领先。

第71分钟,澳大利亚队高球传向禁区,亨特头球摆渡,波尔金霍恩门前近距离射门,穆绍维奇反应迅速将球挡出。

此后的时间里,澳大利亚队没能创造出进球机会。最终,瑞典队2:0战胜澳大利亚队,历史上第四次获得世界杯季军。

2023年8月19日的女足世界杯比赛中,瑞典队2:0战胜澳大利亚队,阿斯拉尼打入一纪精彩的远射。图为阿斯拉尼庆祝进球。(Bradley Kanaris/Getty Images)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