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普京宫殿“秘密” 俄前将军狱中猝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9日讯】负责监督俄罗斯总统普京黑海官邸建设的前俄罗斯将军洛佩列夫本周在监狱中突然去世,终年69岁。

2017年,洛佩列夫(Gennady Lopyrev)因收受贿赂以换取利润丰厚的建筑合同被判10年徒刑。俄罗斯武装部队腐败盛行,但高级将领因受贿而被指控并入狱的情况并不常见,除非他们失宠了。

当洛佩列夫被捕时,有媒体报导,他坚决否认所有指控,并声称自己受到了其他高级官员的陷害。

洛佩列夫被关押在俄罗斯中部梁赞地区的IK-3监狱,这是一座严酷的监狱。

据自由欧洲电台/自由电台(RFE/RL)报导,俄罗斯公共监察委员会的官员维克托·博博里金(Viktor Boborykin)表示,洛佩列夫死于一种未指名的疾病。他说洛佩列夫于8月16日感到不适,被救护车送往医院。但他没有详细说明其得了什么病。

据《莫斯科时报》报导,洛佩列夫此前没有任何健康问题,正在准备申请假释。他被医院告知患有未确诊的白血病。然而,住院时的检查结果显示其身体没有任何异常。

但俄罗斯监狱监管官员坚称洛佩列夫是自然死亡。“没有犯罪行为。”博博里金说。

俄罗斯著名记者科列泽夫(Dmitry Kolezev)在Telegram上发帖称,作为高加索地区警卫局的负责人,洛佩列夫可能了解普京位于黑海沿岸城市格连吉克(Gelendzhik)的宫殿的细节。

洛佩列夫此前担任俄罗斯联邦警卫局(FSO)高加索地区安全局的局长,负责确保总统和俄罗斯南部国家设施,包括总统官邸的安全。

据报导,洛佩列夫负责监督了普京豪华住所之一——格连吉克宫的建设,该宫殿靠近博恰洛夫鲁切伊,他负责那里的安全。

与俄罗斯安全部队关系密切的Telegram频道VChK-OGPU表示,在反对派领导人纳瓦尔尼(Alexei Navalny)的团队进行调查后,俄罗斯人才知道格连吉克宫是“普京宫殿”。

格连吉克宫建设于2005年,估计耗资7.8亿英镑(约9.9亿美元)。它模仿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建筑的风格建造,并隐藏在悬崖旁边的森林中,悬崖一直延伸到私人沙滩。

宫殿内有一座小教堂、一个地下冰球场、一个葡萄园、一个剧院和直升机停机坪,它被认为是普京坚不可摧的豪华堡垒。

美国智库战争研究所(ISW)表示,洛佩列夫是唯一知道格连吉克宫所有秘密的人,包括其入口和出口、弱点和优点。

就在洛佩列夫去世的消息传出后不久,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州长宣布因莫斯科在乌克兰战争中受挫而被解职的日德科(Gennady Zhidko)上将去世,终年57岁。

州长米哈伊尔·捷格佳列夫(Mikhail Degtyarev)在Telegram上发帖称,俄罗斯东部军区前司令、前国防部副部长在“长期患病”后在莫斯科去世。

日德科于2022年10月被解除南方集团军司令职务,在上任仅几个月后就被解任。他被解职之际,俄罗斯在战争中遭受了惨重损失。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