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密码时代来临!台导入国际FIDO标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9日讯】再来看到,网路诈骗事件频频传出,数位部携手台湾的电商平台业者与电商公协会,共同宣示打造网路信赖生态系。未来民众上网,不用再输入密码登入,降低网路攻击风险。

主持人:“打造网路生态系,正式宣示。”

数位部邀集台湾电商、第三方支付业者以及公协会,共同宣示打造网路信赖生态系。协力推动FIDO标准,导入产业应用。

数位部部长 唐凤:“这一个宣示就是要导入国际的FIDO标准,这个就是一个免密码登入的标准,我们是可以用自己的手机,或者其他的设备,透过设备上面甚至还有生物验证的功能,像我自己的手机上面可以感应我的指纹等等,透过这个方式来取代密码。那这样子的情况下就可以拦阻掉相当多的,我们叫Phishing Attack钓鱼的攻击。”

近年个资外泄事件频传,光是截至今年5月,台湾已发生至少15起资安事件,电商平台为大宗。去年底,网路上更传出贩售2300万笔台湾民众的个资消息。全球聚焦如何让网路信赖,台湾也加快步伐。今年1月,数位部加入国际身份识别标准组织FIDO联盟,跨国合作,共同制定国际标准。

数位部部长 唐凤:“内政部也修改了,行动自然人凭证相关的办法,现在是任何的各行各业,只要受个资法所管辖,都可以来申请行动自然人凭证,作为免密码登入的方法,所以我想之后各行各业的推动,我们产业署也会致力于去跟国际快速的接轨。”

目前,苹果、Google、微软等多家科技公司和网路搜寻引擎,也都加入FIDO联盟,未来民众上网不用再输入密码登入,将越来越普及。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