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珍银河首载观光客上太空 航程约一个多小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9日讯】太空旅游公司维珍银河(Virgin Galactic ),最近进行第二次商业飞行,首次把观光客送上太空。3位乘客中包含一名80岁英国前奥运国手,整趟航程飞行时间大约一个多小时。

火箭驱动的太空飞机顺利脱离双机身的运输机后,向无垠的太空飞去。

英国维珍银河最近(8月10日)进行名为“银河 02”(Galactic 02)的商业飞行任务,是第一次载运以观光为目的的乘客,到海拔约88公里的高度。除了机组人员外,搭乘的旅客共有三名,其中年纪最长的是现年80岁的前英国奥运轻艇国手古德温(Jon Goodwin),他说这是他人生中最兴奋的一天。

太空之旅乘客 古德温:“这是一次完全超现实的体验,但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从太空看地球,纯粹的清澈让人非常感动,相当超现实。”古德温于2014年诊断罹患巴金森氏症,但他克服困难,成为史上第二名登上太空的巴金森氏患者。

另外两名乘客则是首对上太空的母女档,她们是透过抽奖活动幸运圆梦,而18岁的女儿也成为史上最年轻的太空旅客。

太空之旅乘客 Anastatia Mayers:“这比你想像的还要与一切事物融合。你感觉是团队的一部分、飞船的一部分、宇宙的一部分、地球的一部分,太不可思议了。” 从起飞到降落,这次太空飞行任务约历时一个小时。维珍银河计划将在9月进行第三次商业太空之旅。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清玉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