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男子在看守所死亡 7根肋骨断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9日讯】近日,河南新乡一男子在看守所被关押期间死亡,家属发现死者有7根肋骨断了。之前,此看守所也曾被报出关押人员断了15根肋骨,神志不清。外界普遍认为,中共司法领域中的酷刑一直存在。

8月18日,据大陆红星新闻报导,河南一男子在看守所服刑期间,突发疾病去世。死者家属怀疑当时救助不及时,随后请来法医尸检,发现死者7根肋骨断裂。

死者姐姐赵女士向媒体表示,其弟弟因涉嫌犯罪,4月25日到新乡市公安局红旗分局投案自首,5月15日被羁押在新乡市看守所。7月10日被当地法院判处18个月有期徒刑,8月4日就突然离世,期间一直被关押在新乡市看守所。

赵女士称,在弟弟去世后,她到看守所查看监控视频。监控视频显示,8月4日早上7点刚过,其弟弟就出现了异常,当时看守所的医务人员没有过去。7点44分,其弟弟通过呼叫器呼叫医务人员,说胸口闷疼;7点53分,医务人员到场,隔着门递进来血压表让同屋人员帮其弟弟量了下血压,给了点药就走了。

赵女士介绍,上午11点过的时候,她看到她弟弟从口袋里掏出一包药吃了,吃完之后20分钟就晕倒了,几分钟后,医务人员过来,没有胸压急救,只量了下血压。随后叫120急救,开始做胸部按压。

8月4日下午2点半,赵女士和其他亲属赶到新乡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医生告诉她,中午时候她弟弟就猝死了。住院病历显示,初步诊断结果为心源性猝死。

但是,令赵女士不解的色,在8月5日至7日,在看守所要求下,赵女士的弟弟仍被抢救,直到8月7日家属签署死亡证明才停止。

8月13日,赵女士在郑州找了一位法医对其弟弟的遗体进行了解剖,发现肋骨断了7根,但外面看不到伤。

新乡市看守所刘姓所长对媒体表示,死者生前在看守所没有挨打,也没有受气,至于家属提到的死者肋骨断裂7根,刘姓所长称,这可能是抢救过程中造成的。

在2021年12月份,也出过类似事件。

据大陆腾讯新闻报导,12月22日,河南省新乡市新乡县居民郜女士的丈夫张伟因交通肇事罪于4月30日被羁押在新乡县看守所,但是8月5日,当她再次见到丈夫时,丈夫已变得精神恍惚,15根肋骨骨折。郜女士称,她的丈夫曾说自己是被警察打伤的,她要求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赔偿一切损失。后来,在中国大陆,此事没有后续报导。

多年以来,在中共体制下,司法领域普遍存在酷刑问题。尤其是中共的看守所,对被关押人员的酷刑和不人道待遇,一直受到国际谴责。

早在2009年和2010年,在中共各地的看守所,曾经被爆出各种离奇死亡事件,如2009年2月的云南晋宁县公安局看守所“躲猫猫”死事件,李荞明在看守所被关押期间内死亡,警察称其与狱友玩躲猫猫时撞到墙壁受重伤。后经查,实系被牢头狱霸打死。

此后,还出现“洗澡死”,“噩梦死”, “发狂死”,“抠粉刺死”,“激动死”,“喝水死”,“洗脸死”等等各种荒唐死亡事件。

2015年,国际特赦组织发表报告——《茫无尽头:中国的酷刑和刑讯逼供》,报告称,中国大陆的刑事司法体系仍倚重于强迫供述,而强迫供述通常经由刑讯逼供获取,试图对酷刑案件进行挑战的律师经常被忽视、骚扰甚至遭到羁押和酷刑。

报告指出,在中国大陆,酷刑在审前羁押阶段尤其猖獗,针对刑事犯罪嫌疑人,即在他们受到法院审判之前。那些被政府视为所谓构成政治威胁的人尤有遭受酷刑的危险,这些人包括维权人士、法轮功学员和因涉嫌贪腐而被关押的官员,以及涉嫌所谓“分裂国家”的藏族和维吾尔族人。随着律师向酷刑案件提出挑战,他们中的一些人亦已因此遭到羁押,并受到警察的酷刑。

(责任编辑:李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