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晒霜怎么选? 医生:SPF不代表防晒持久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8日讯】在阳光下暴晒,过量的紫外线会对人体皮肤造成损伤。大部分防晒霜虽然都标注了SPF防晒指数,但皮肤科医生表示,这并不代表防晒霜的持久度。

今年,世界各地都出现破纪录的高温。皮肤科医生指出,强烈日照下,不同类型的紫外线,对皮肤的穿透力也不同。

皮肤科医生顾问Emma Craythorne:“我们知道紫外线A,它确实有一定的致癌风险,但它会加速衰老,形成皱纹,它会让皮肤发黄,它让色素沉淀,它会让血管在皮肤表面变得更加明显。”

至于破坏性更大的紫外线B,则会导致皮肤癌

为了保护皮肤,涂抹防晒霜,有助于阻止紫外线进入皮肤而损伤细胞。而防晒霜大致分为两类。

Emma Craythorne:“(防晒霜里的)化合物可以分为有机化合物,或非有机化合物,它们可以是氧化锌或氧化钛之类的化学物质,也可以是阿伏苯宗之类的化学物质,这些化学物质的作用本质上是吸收紫外线辐射,它们吸收能量并将光能转化为热能。”

市面上,多数防晒霜都标有SPF数值。医生指出,数值越高,预防晒红晒伤的能力就越高,但无法抵抗所有类型的紫外线,也不代表在阳光下的防晒持久度。

Emma Craythorne:“指数30不是说在阳光下可以晒30分钟,指数50也不是说在阳光下可以晒50分钟,也不代表你可以在阳光下晒30倍或50倍的时间。 那都不正确。 ”

她表示,这些防晒数值,代表让皮肤晒红所需的辐射量,但这也会根据人体肤色的区别,而有所不同。她提醒,任何防晒霜都会随着暴晒的时间,而减低保护能力,因此需要定时涂抹。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博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