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泰森食品计划出售在华家禽业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7日讯】由于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当地竞争激烈或地缘政治逆风的情况下,公司发现很难获得理想的利润。美国肉类和加工食品制造商泰森食品(TSN.N)计划出售其中国家禽业务,成为跨国公司寻求从中国撤资的最新案例。

知情人士告诉路透社,泰森食品已聘请高盛为此次出售提供建议,并向包括多家私募股权公司在内的潜在买家发送了初步信息,并补充说,出售过程尚处于早期阶段。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虽然目前尚不清楚泰森食品中国家禽业务的估值,但其年销售额约为11亿美元。

总部位于阿肯色州斯普林代尔的泰森食品和高盛拒绝置评。消息人士没有透露泰森为何计划出售该业务,由于信息属于机密,他们拒绝透露姓名。路透社记者致电泰森食品位于上海的中国总部,但无人接听。

据泰森食品中国业务网站介绍,泰森食品在中国运营从养殖、屠宰到加工和分销的全产业链,提供鸡肉、牛肉、猪肉和加工食品。其于2001年在中国开设了第一家工厂,目前在中国拥有四个研发中心、几个加工厂和数十个养殖场。

分析师表示,中国的肉类市场变得越来越具有挑战性,过去两年,由于COVID-19大流行期间需求疲软,以及俄乌战争导致饲料价格上涨,畜牧业利润率受到挤压。

泰森食品本月表示,正在评估所有业务,并关闭另外四家美国工厂。在第三季度收入和利润低于华尔街预期后,养鸡厂最近采取了降低成本的举措。

银行家表示,因中国经济不景气,一系列跨国公司剥离了在华业务或减持股份。Dealogic的数据显示,继2022年外国公司出售135亿美元的中国资产之后,今年迄今为止,外国公司已剥离了总计84亿美元的中国资产。

在食品行业,美国食品加工巨头嘉吉公司(Cargill)5月份达成一项协议,将其中国家禽业务出售给私募股权公司DCP Capital,交易价格尚未公开。

英国消费品制造商利洁时(Reckitt)于2021年将其中国婴儿配方奶粉和儿童营养品业务以22亿美元的企业价值出售给香港投资公司春华资本集团。

荷兰乳制品合作社FrieslandCampina于2021年12月开始出售其Friso婴儿营养品品牌,但尚未找到买家。2022年7月,该公司将中国一家婴儿配方奶粉工厂出售给当地同行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

随着中国经济情绪恶化,海外资金从中国股市的日流出量创历史新高。17日,外国投资者通过沪港通又抛售了价值15亿元人民币(约2.08亿美元)的股票,连续第九天资金流出。

海外交易者在过去的九个交易日中抛售了总计462亿元人民币的中国大陆股票。瑞银证券(UBS Securities)中国策略师孟磊表示,在最近公布的数据以及中共政府为遏制房地产危机而采取“有限”行动之际,“海外投资者正在降低对增长的预期”。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