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老人欺诈总额$31亿 FBI揭骗子手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7日讯】近年来,老年人被骗的案件层出不穷,仅2022年就有近9万名60岁以上的老年人被诈骗。警方指出,长者应提高警惕,尤其是最猖獗的电信欺诈情感欺诈

老年民众Grace Rosa:“我接到一个(陌生)年轻人的电话,他听起来很害怕,嘴里喊着‘奶奶,奶奶’。”

年迈的Rosa早前收到了骗子的诈骗电话。罪犯伪装成她的孙子,试图骗取钱财。

Grace Rosa:“我回复他说‘怎么了亲爱的’。他说‘我需要钱,我遇到了些麻烦’。我马上说‘我没有孙子,你不是我孙子,再见。’然后我挂了电话。”

记者李佳音:“骗子并没有在警觉的Rosa身上得手,但是近年来,针对老年人的骗局越来越丰富、越来越猖獗。

2022年,有88,262起诈骗案件的受害者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诈骗金额高达31亿美元。诈骗手段除了“祖父母骗局”,还有投资欺诈、爱情欺诈等。其中,电信欺诈最为流行。”

联邦调查局专员Brad Pesek:“有诈骗电话、诈骗邮件。他们可能会说我们有一些服务,我们将续签你的合同,是时候了,已经付款了。如果你不想这样做,请单击这个按钮。”

警方提醒,此时民众一旦点击了那个按钮,就已经上钩了。

Brad Pesek:“不要这么快就相信网络另一端的人,不要点击任何按钮,除非你确认是真的,去查看你的银行账单。”

如果民众收到陌生邮件,但并没有订阅或注册相关网站,那这封邮件就是诈骗邮件

Brad Pesek:“看看电子邮件的标题,它是谁发的。来自BestBuy,还是来自@gmail.com。gmail(结尾的邮件)就不是来自合法企业。”

记者李佳音:“警方表示,不少老年人容易信任别人,不想让别人难过。但是一味的顺从,就给了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以上是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佳音、姜琳达、林永峰在洛杉矶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