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老人欺詐總額$31億 FBI揭騙子手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7日訊】近年來,老年人被騙的案件層出不窮,僅2022年就有近9萬名60歲以上的老年人被詐騙。警方指出,長者應提高警惕,尤其是最猖獗的電信欺詐情感欺詐

老年民眾Grace Rosa:「我接到一個(陌生)年輕人的電話,他聽起來很害怕,嘴裡喊著『奶奶,奶奶』。」

年邁的Rosa早前收到了騙子的詐騙電話。罪犯偽裝成她的孫子,試圖騙取錢財。

Grace Rosa:「我回覆他說『怎麼了親愛的』。他說『我需要錢,我遇到了些麻煩』。我馬上說『我沒有孫子,你不是我孫子,再見。』然後我掛了電話。」

記者李佳音:「騙子並沒有在警覺的Rosa身上得手,但是近年來,針對老年人的騙局越來越豐富、越來越猖獗。

2022年,有88,262起詐騙案件的受害者是60歲以上的老年人,詐騙金額高達31億美元。詐騙手段除了「祖父母騙局」,還有投資欺詐、愛情欺詐等。其中,電信欺詐最為流行。」

聯邦調查局專員Brad Pesek:「有詐騙電話、詐騙郵件。他們可能會說我們有一些服務,我們將續簽你的合同,是時候了,已經付款了。如果你不想這樣做,請單擊這個按鈕。」

警方提醒,此時民眾一旦點擊了那個按鈕,就已經上鉤了。

Brad Pesek:「不要這麼快就相信網絡另一端的人,不要點擊任何按鈕,除非你確認是真的,去查看你的銀行帳單。」

如果民眾收到陌生郵件,但並沒有訂閱或註冊相關網站,那這封郵件就是詐騙郵件

Brad Pesek:「看看電子郵件的標題,它是誰發的。來自BestBuy,還是來自@gmail.com。gmail(結尾的郵件)就不是來自合法企業。」

記者李佳音:「警方表示,不少老年人容易信任別人,不想讓別人難過。但是一味的順從,就給了犯罪分子可乘之機。

以上是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姜琳達、林永峰在洛杉磯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