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外国干涉 加拿大前航天工程师面临庭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7日讯】2018年,一名加拿大航天局(CSA)工程师被揭露同时兼任中国公司高管,并代表中方非法进行卫星设施谈判。王家骑警已调查结案,下月将开庭审理。

曾任加拿大航天局(CSA)工程师的魁北克居民郑万平,于2021年因违反信任条款被王家骑警指控并被捕,随后获得保释。不久前,王家骑警国家安全综合执法小组宣布已结束对郑先生的调查。

郑万平所服务的中国公司,长沙天仪空间科技研究院,今年1月,被美国财政部列入制裁名单,因为该公司将乌克兰的合成孔径雷达卫星地图影像,提供给了俄罗斯泰拉科技(Terra Tech)公司,以帮助俄瓦戈纳军团作战。加拿大情报机构也一直公开警告经济间谍构成威胁的严重性,并将中共列为主要关注对象之一。

天仪研究院官网删除了郑万平的信息。据他个人领英页面显示,他“曾领导了多个加拿大国家级航天重大项目的立项和实施”。“主持和参与过国际空间站、太空雷达、雷达卫星、科学卫星、试验卫星等大型太空项目”。

加拿大检控署证实,对郑万平的审判将于9月18日开始,为期七天。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罗杰加拿大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